慧聪集团:中期净利增77.6%至1.91亿元

慧聪集团:中期净利增77.6%至1.91亿元
2018年08月24日 20:55 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讯 慧聪集团(02280)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82.3%至37.9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股东应占溢利1.90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升77.6%。每股盈利0.1708元。不派息。

  公告显示,销售收入上升主要由于集团产业互联网布局已取得初步佳绩,交易场景亦开始应运而生,导致交易服务板块销售收入显着上升所致,此同时亦推动数据服务板块迅速发展。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的升幅主要由于信息服务板块及数据服务板块的稳定增加以及投资所得收益所致。

  于2018年上半年,集团以构建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为目标的一系列布局相继落地,以交易服务为场景、信息服务为支撑、数据服务为基础,用“互联网”及“数据”赋能传统产业。在顺应市场及国家战略双重需求下,通过“信息+交易+数据”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服务,赋能企业转型,引领产业升级再造。

  “聚焦”及“重度垂直”是慧聪集团于交易服务板块的重要策略,交易场景的落地主要依托于3个垂直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及一个聚焦优势产业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

  该3个垂直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为通过内部孵化控股的“买化塑”(ibuychem.com),于今年4月完成51%控股的“棉联”(www.unioncotton.com),集团投资的“中模国际”(www.zonmoo.com)和集团全资打造的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海慧旌”,有关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由集团成立及全资拥有。

  数据服务是集团重点发展的业务方向之一,集团目前通过兆信信息及慧嘉两家公司,构建完善的数据服务体系,打造慧聪体系内的科技前沿板块,形成以数据为核心、以技术为驱动的全新服务模式,塑造本集团数据服务的核心竞争力。

  在信息服务板块方面,集团旗下“慧聪网”(hc360.com)及“中关村在线”(zol.com.cn)作为信息板块主要运营主体,亦持续为集团贡献营收及溢利。

  因此,于2018年上半年,集团约81.5%的收入来自于交易服务板块,约4.8%收入来自于数据服务板块,约11.9%收入来自信息服务板块,其余1.8%收入来自O2O商业展览中心板块。

  今年上半年国际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国内投资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下降,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有所回落。融资成本上升、很多传统企业经营较为困难,转型升级的需求日益急迫。

  而互联网及数据可以高效的赋能传统产业、助力转型升级,值此市场机遇,集团积极展开一些列战略布局,以构建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为目标。集团于今年上半年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验证了新管理团队制定的发展策略的战果。

  于今年下半年,集团将延续转型升级以来的发展思路和策略,在上半年成绩的基础上取得突破,力争完成2018年全年目标。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