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被看好十大港股:汇丰研究维持友邦保险目标价84元

最被看好十大港股:汇丰研究维持友邦保险目标价84元
2018年08月24日 16:01 新浪港股

  美银美林:中国人寿(02628)估值属新低 予“买入”评级及目标价30.61元

  美银美林发表报告称,国寿(02628)今年上半年盈利增长表现强劲,但新业务价值负增长,同比下跌23.7%,逊于该行预期的下跌10%,不过优于市场预期的下跌约40%。

  该行表示,国寿H股目前估值属新低,仅为明年股价对内涵价值比率(P/EV)的0.5倍,相信已反映市场对集团今年上半年新业务价值增长疲弱的低预期。

  美银美林维持对国寿H股的“买入”评级,目标价30.61元。

  大摩:维持中国太平(00966)目标价26元及“与大市同步”评级

  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称,中国太平(00966)今年上半年盈利表现强劲,纯利同比增长120%至52亿元,符合早前的盈喜公布的预测。增长强劲的主要推动力包括低基数、储备金压力减少及期内的交易收入提升。

  不过,该行又称,集团寿险业务表现虽然仍较同业强劲,但增长略逊市场的高期望,其中上半年新业务价值同比下跌7%(以人民币计下跌9.5%),主要由于去年的基数较高及今年1月的销售疲弱。

  大摩维持对中国太平的目标价26元及“与大市同步”评级。

  里昂:高铁营运可为港铁(00066)带来盈利及现金流增值 升目标价至46元

  里昂发表报告称,港铁(00066)与政府公布高铁将于9月23日开通,并将获10年期服务合约,其营运及财务安排与九铁大致类似。该行认为服务协议对财务有正面影响,但对营运商而言并非毫无风险,预计高铁营运可为港铁带来盈利及现金流的增值,而高铁844亿元的建造成本也毋须计算折旧,另外港铁也将营运西九高铁站内毛利较高的商业项目,预计对盈利有支撑。尽管香港政府仍然是高铁拥有者,但港铁也要背负客运上、下行风险。

  该行将公司2018-2020年盈利预测上调2%-6%,以反映高铁项目服务协议的贡献,但轻微下调直通车的乘客量预测,预计部分或被高铁抢走,此外也下调了对其租金增长预测,预期西九高铁站人流较少,故站内商铺租金或较低。该行将港铁目标价由45元升至46元,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大摩:维持电视广播(00511)27元目标价 评级“与大市同步”

  摩根士丹利在电视广播(00511)半年业绩后维持27元目标价,评级“与大市同步”。

  大摩认为电视广播的上半年香港广告收入同比升19%,同期合作生产收入则劲升104%,令广视广播的半年收入好过预期,不过,上半年新业务发展,却令电视广播的经营开支同比升18.5%,高于大摩预期约16.8%,也会拖低盈利,令半年经营溢利升12.3%,纯利则升18.3%至2.01亿元。因此大摩仍维持对该股“与大市同步”。

  美银美林:中海油(00883)中期业绩亮眼 升目标价至16.4元

  美银美林发表研究报告称,中海油(00883)上半年税后纯利255亿元人民币,环比上升202%及同比上升57%。不计阿根庭合营减值在内70亿元人民币亏损,核心盈利达325亿元人民币,高过该行预期的270-280亿元人民币16%-20%,主要由于成本低过预期。

  此外,中海油上半年资本开支210亿元人民币,仅相当于全年目标700-800亿元的26%-30%,但管理层有信心可追上,因为乌干达及圭亚那的大型项目或将于年底获得最终投资决策,而一些本地项目也预计获得环境批核。

  美银美林将中海油2018至2020年盈利预测上调11%、6%及8%,以反映人民币贬值及单位折旧折耗摊销下降的因素;目标价由15.9元升至16.4元,重申“买入”评级。

  德银:中生制药(01177)值得高估值 维持评级“买入”

  德银发表报告称,中生制药(01177)今年第二季收入同比增长40%至51亿元人民币,核心盈利则同比上升24%至6.29亿元人民币,预期集团的收入增长会继续加快。而旗下主要药品在第二季的表现也符合预期,其中润众(Runzhong)在次季取得同比增长8%,对比首季增长为6%,去年增长则为5%。

  该行下调中生制药股份目标价,由16.9元降至16.2元,评级维持“买入”。德银表示,目标价是基于明年每股盈利50倍计算,相信估值倍数合理,因同业目前估值为18倍及2020年每股盈利增长18%(该行预计中生制药增长达26%)。而中生制药拥有具良好治疗价值的药品,及在香港上市的同业中有最佳的产品线,因此值得有较高估值。

  野村:升丘钛科技(01478)评级至“中性” 升目标价至6.6元

  野村发表报告称,受屏下指纹辨识竞争影响,预计3D感应特别是结构光模组需求将显著较弱,因除了成本较高外,效能也有限。反之,该行认为屏下指纹辨识的采纳速度,将快过早前预期,因此预计包括丘钛科技(01478)在内的供应商可受惠。

  野村指出舜宇光学(02382)公布上半年业绩后股价下挫,相信丘钛股价压力可暂时减缓,该行提升了丘钛评级至“中性”,并将其目标价由4.2元升至6.6元。

  该行预期2019年环球光学指纹辨识出货量将逾1亿组,高于早前预期的8000万组,而平均销售单价下跌预计可带动采纳速度,对汇顶科技(603160)、欧菲科技(002456)及晶方科技(603005)评级维持“买入”。

  野村:低基数降低下行风险 予舜宇(02382)目标价118元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称舜宇(02382)自公布上半年业绩后,股价下跌了30%,但调整过后,上半年的低基数意味着公司下行风险下降。

  该行又称,舜宇手机镜头模组毛利率将于下半年趋向平稳,又相信公司很快便会为三星供应中级双镜头/单镜头模组,且三星订单不会摊薄舜宇毛利率,只要公司从三星获得足够数量的手机镜头模组订单,并维持毛利率于9-10%的水平,整体手机镜头模组业务于2019年将继续强劲增长。

  此外,野村称手机镜头行业2019年增长动力稳固;汽车镜头出货量于未来数月将显著上升。野村将舜宇目标价由135元降至118元,但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以反映风险回报相对具有吸引力。

  德银:升吉利(00175)目标价至23.25元 评级“买入”

  德银发表研究报告,称吉利汽车(00175)中绩稳健,上半年纯利升54%,符该行预期,考虑到销售强劲、规模效应、以及早前发盈喜,随着新车款推出及市场吸纳强劲,预计公司增长可续跑赢市场,同时吉利在新能源车方面已做好准备,迎接内地环保法规收紧。德银维持予吉利“买入”评级,目标价由22.9元升至23.25元,相当于今明两年预测市盈率13.5倍。

  报告中称,吉利上半年收入升36%,期内吉利品牌销售增长36%,和销售均价持平,受惠规模效应,毛利率扩大一个百分点。今年7月,公司售出12万架汽车,同比增32%,预计可超标完成全年销售158万架目标。

  德银提升吉利2018至2020年各年每股盈测分别1.9%、1.5%及1.2%,以反映均价轻微增长预估。

  汇丰研究:维持友邦(01299)目标价84元 评级“买入”

  汇丰环球研究发表报告称,友邦(01299)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强劲,表现符合预期。不过新业务价值按固定汇率计虽然增长17%,但仍略低于集团提供的预期约1%。该行表示,友邦上半年盈利表现属正面,国际会计准则的税后经营利润为26.53亿美元,以固定汇率计增长14%。至于每股派息则属轻微正面,同比上升14%至29.2港仙。

  汇丰环球研究维持对友邦(01299)股份目标价84元,评级“买入”。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