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先死后生 安踏靠4点复活(附10券商最新目标价)

业绩先死后生 安踏靠4点复活(附10券商最新目标价)
2018年08月15日 16:2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业绩期遇上跌市,只要公司业绩稍有“差迟”,资金即先沽为上,本栏昨日已先道出安踏(02020)三大死因,但亦不忘告诉大家,安踏业绩虽有隐忧,但亦不无亮点的。

  今日安踏股价明显收复失地,一度升逾9%,现报38.95元,升6.7%。

  安踏业绩亮点有四:

  一,收益胜预期

  安踏今年中期收益105.5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44.1%,比彭博综合券商预测的95.7亿元高10%。

  单计第二季销售,安踏品牌第二季之零售金额同比录得低双位数之升幅,较首季的20%至25%的升幅放慢;而其他品牌录90%至95%的升幅,较首季的80%至85%的升幅加快。

  二,盈利胜预期

  安踏今年中期毛利57.26亿元,同比升54.6%,比彭博综合券商预测的47.9亿元大幅高出20%。股东应占溢利19.448亿元,同比增34%,比彭博综合券商预测的17.6亿元大幅高出11%。

  三,毛利率提升

  安踏毛利率持续提升,今年中期毛利率54.3%,较去年同期的50.6%提升3.7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四,回报率上升

  安踏今年中期平均股东权益总值回报(年率化)27.9%,较去年同期的25.7%提升2.2个百分点。平均资产总值回报(年率化)19.7%,较去年同期的18.5%提升1.2个百分点。

  当然,在市场投资信心不比年初时,资金对投资态度明显较过往审慎,因此,才会出现,昨日安踏业绩见光遭狠沽的情况,本栏当天已即时将安踏三大‘死因’列出。

  一,派息比率下跌

  安踏派中期息每股0.5港元,较去年同期0.41港元增22%,但派息比率降低至60.1%,去年同期为64.1%,令市场失望。

  二,存货周转日增加

  安踏今年中期平均存货周转83日,较去年同期的68日增加了15日,是近两年的高位,2017年底为68日,2016年底为64日,反映存货变现的速度放慢。

  三,受累人民币贬值

  今年中期股东应占溢利率18.4%,较去年同期的19.8%下降1.4个百分点,亦较去年底的18.5%微降0.1个百分点,主要因为期内录得净汇兑亏损,而去年同期录得净汇兑利得。

  根据券商在安踏业绩后最新给予的目标价参考,都在40元以上,从附表所见,全数高于现价,最乐观的为东英的55元。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