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融保金融集团(08090):澄清有关旗下东盟交易所的不实传言

中国融保金融集团(08090):澄清有关旗下东盟交易所的不实传言
2018年08月12日 20:31 智通财经网

中国融保金融集团(08090)公告,就公司于2018年8月10日就有关其子公司南宁(中国-东盟)商品交易所(东盟交易所)所发的业务更新公告后,市场及网络有诸多不准确的传言,为免市场就此等传言错误理解,引起不必要的猜测及误导,公司作出下列补充及澄清:

东盟交易所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于储备粮、林产品、化肥等现货的单向竞价业务,8月10日获市金融办针对东盟交易所的单向竞价业务提出意见及要求,并不存在批复,其中要求东盟交易所在继续开展单向竞价业务的过程中进一步规范管理,完善各项业务制度。

公司会依法经营。单向竞价业务为一对多的单向竞卖业务,乃由一定资质的交易商经公开竞价必买必卖100%货物交割,所有参与交易方均为行业企业或个体户,投机及投资者不能参与,交易所提供信息平台,并不参与交易,促进实体经济贸易流通的商业模式。

2018年8月10日南宁市金融办所发给东盟交易所的复函乃是南宁市金融办对东盟交易所单向现货竞价业务提出业务指导意见及要求,东盟交易所并非“广西首个获得有关政府部门批准继续开展现货商品交易的商品交易所”,特此澄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