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被市场资金拥抱的白马股齐鲁高速

值得被市场资金拥抱的白马股齐鲁高速
2018年07月19日 16:21 智通财经网

  股市中的大涨大跌就像一场风暴卷起尘埃无数,但最终尘归尘,土归土,到最后还是得回到行业,以及公司的基本面。

  智通财经注意到,7月19日,港股连续下挫,早盘最高时上涨199点,截止收盘,跌106.56点。受大盘拖累,7月19日上市的齐鲁高速(01576)也并不太受资金待见,早盘最大跌幅达10.51%,截止收盘,跌幅有所回升,跌8%。

  ()

  为什么说齐鲁高速被看低?

  首先,从宏观环境来看,目前的资本市场早已处于“内忧外患”,其实港股已足足跌了六个多月了,相信约九成的人都已经被跌懵逼了,市场不乏悲观情绪。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磨底期或持续较长,鉴于此前几次反弹都非常疲软。

  因此,在我国经济“去杠杆”和美元流动性紧缩的大背景下,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美国货币政策有所转变,加息步调或将加快,港股的基本面难言乐观。

  即使处于大跌的环境下,投资者更应该进行冷静思考,因为在证券市场,能够成为长期稳定赢家的人比例只有10%,也就是优势投资者的比例。

  在投资领域,有一个叫做“信噪比”的东西,也就是你知道的越多,就越迷惑。

  沉下心来,我们会发现作为传统产业,公路股在熊市里具备一定的投资优势,如业绩稳健、现金流充沛、高分红、每年均保持10%左右的增速,这些因素都适合价值型投资者。

  一般来说公共事业股的业绩较为稳定,因此也较为抗跌。如江苏宁沪高速(00177)继6月份累积下跌17%,7月份以来,作为行业龙头,宁沪高速已止跌回升累积,截止发稿,该股已上涨2.04%。

  对比宁沪高速,再来审视齐鲁高速的财务数据,2017年实现收入10.45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毛利7.52亿元,税前利润6.66亿元,净利润4.98亿元,ROE21.4%,ROA14.6%。

  目前齐鲁高速市值约46.6亿港元,约为人民币38亿元,年净利润4.98亿元,动态PE约为7.3倍,PB约为1.5倍。

  根据公司2.5港元的招股价来看,齐鲁高速预期日后派息率为60%-70%,若以65%的派息率以及2017年的财务数据来计算的话,齐鲁高速公路的股息率约为6.45%-8%,已经超过沪宁高速了,并且财务数据比宁沪高速漂亮太多。

  智通财经了解到,“小而美”的齐鲁高速,并不满足于现状,鉴于其2017年在手现金4.16亿元,短期借债仅2.85亿元,2016-2017年经营现金流分别为7.58、6.76亿元,可以说作为现金奶牛的齐鲁高速此番登陆资本市场并非是缺钱,主要目的为拓宽业务渠道,进一步整合道路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齐鲁高速公路由齐鲁交通集团持有51.9%股份控股,实控人为山东省国资委。齐鲁交通集团目前直接或间接持有的高速公路47段,运营高速公路全长3452公里,占山东省总通车量的60%。

  可以看出,凭借母公司充足的公路资源,齐鲁高速在整合山东公路资源具备天然的优势,其目前公司在手现金14亿元左右,再加上此次上市后募集资金,资金可谓相当充沛。

  智通财经还是坚持一个观点:如果是牛市,大家的眼神一定紧咬龙头股,对分红的一块钱最没感觉。但在熊市里,资本利得犹如捕风捉影,分红却是实打实的保底收益,因此业绩稳健、派息异常丰厚的齐鲁高速为长期投资者的最好选择。

责任编辑:白仲平

齐鲁高速 白马股 齐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