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买小米转仓效应料持续 不利腾讯及港股下周表现

基金买小米转仓效应料持续 不利腾讯及港股下周表现
2018年07月14日 10:04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美国纳指及美资科网股获资金簇拥强势破顶,惟本地代表腾讯(00700)继续乏力反弹,分析认为是基金沽腾讯,买小米(01810)的转仓效应影响,料不利腾讯及整体港股下周表现。

  小米昨日收市后纳入富时指数体系,股价高见21.8元,再创上市后新高,挂牌首5日累涨26%,昨股份成交达76亿元。相比之下,股王腾讯成交仅得47亿元,为过去8个半月最少。

  教育股俏 精英汇挂牌涨22%

  星展香港投资总监办公室(北亚区)高级投资策略师李振豪认为,本地科网龙头未有跟随美国同业重拾升势,主要反映环球主动及被动基金的持仓比重调整,尤其香港近年欠缺科网巨无霸,以致资金转仓规模量大,相信换马效应会持续至下周,意味科网龙头及整体大市难有反弹动力。

  耀才证券行政总裁许绎彬亦指,小米因纳入指数效应及衍生产品等套戥盘追捧,料下周可挑战当初招股价上限22元,能否再上则要视乎监管机构会否放行,宣布纳入同股不同权公司至南下港股通的买卖范围内。若一切顺利,小米最快于7月23日可供北水买卖。

  另外,具备新经济及教育概念的新股受捧,映客(03700)挟近7亿元成交17%;补习社遵理的母公司精英汇(01775)首日挂牌大涨22%,未计使费散户每手帐面赚960元。

  新股市场复见炽热,据市场消息,中国铁塔(新上市编号:00788)。及歌礼制药力争于下周五(7月20日)同日招股其中,有望问鼎今年集资王的中国铁塔暂定于8月2日挂牌;将成为上市制度扩濶后首只生物科技股的歌礼制药,据悉已选定8月1日上市为免跟两只瞩目新股硬碰,有传江西赣锋锂业会暂避风头,延至8月中下旬招股。

  滴滴IPO传延至明年下半年

  不过,有本地媒体引述消息指,原定于今年下半年在港招股的滴滴出行,基于资本市场波动及融资需求放缓,或将挂牌计划推迟至明年下半年进行。滴滴出行是内地最大网约车及出行平台,按最新一轮融资推算,估值为560亿美元(约4368亿港元)。

  大市方面,截至本港今晨零时,夜期跌1点,报28557点。整体蓝筹的美国预托证券(ADR)反映港股升43点。恒指昨升44点,收报28525点,成交845亿元。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