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腾讯买小米?大成国际资管潘国辉:中长线不理智

沽腾讯买小米?大成国际资管潘国辉:中长线不理智
2018年07月11日 07:46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小米(01810)昨在大成交下冲高,惟同属科技股的腾讯(00700)却随大市走低,基金不排除部分资金短线换马炒小米,惟强调两股业务性质不同,中长线来说,沽腾讯买小米并不理智。

  小米昨日成交金额高达97.5亿元,仅次于录104.4亿元交投的股王腾讯(00700)。大成国际资产管理基金经理潘国辉表示,小米市值大,市场憧憬获富时指数纳入后,权重不会太低,因此不排除有部分长线基金在小米入指数前,先行买入小量小米股权,所以小米短线在纳入指数的憧憬下,受买盘追捧。

  潘国辉续称,小米虽声称是科网股,但其手机硬件业务占比较大,业务性质与瑞声(02018)及舜宇(02382)更接近,所以除了沽腾讯外,基金也可以借沽瑞声及舜宇来套现买小米。

  微信用户多腾讯前景胜小米

  他又指,腾讯今年来股价表现不济,部分原因与去年升得太多,令市场对其期望提高有关,但实际上腾讯首季业绩胜预期,游戏业务持续有增长,更重要是旗下微信拥有12亿用户,用户数目不但庞大,忠诚度也高,所以无论在商业模式,盈利前景或幻想空间,腾讯都比小米优胜,中长线来说,沽腾讯买小米并不理智。

  长江证券资产管理(香港)董事总经理冯时暖亦指,小米昨日成交高企,不排除部分资金从腾讯换马至小米,但他提醒,两股业务性质大为不同,腾讯主要业务为营运互联网平台,小米则主要从事手机业务,故不应视为同一类型股份。

  冯时暖补充,由于本港较少以手机为主业的股份,故他估计买入小米的基金,将把该股视为长线投资。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