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生物(02269)携手美生物制药公司 开发人源化单克隆抗体bertilimumab

药明生物(02269)携手美生物制药公司 开发人源化单克隆抗体bertilimumab
2018年07月09日 21:45 智通财经网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药明生物(02269)7月9日宣布,将与专注于开发治疗免疫性和炎症性疾病创新药物的美国生物制药企业Immune Pharmaceuticals(IMNP)建立合作关系,开发和生产Immune公司具有全新作用机制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bertilimumab。

Bertilimumab能够高效靶向嗜酸细胞活化趋化因子-1(eotaxin-1),该因子可诱发大量疾病的炎症反应。Immune公司近期完成了bertilimumab治疗中度至重度的大疱性类天疱疮患者(BP)的IIa期临床研究,并计划于2019年开展一项BP关键性研究,同时也将继续为该药正在进行的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II期临床试验招募受试者。

此次合作中,Immune公司将借力药明生物在生物药后期工艺开发及商业化生产方面的技术平台,药明生物将扩大bertilimumab的生产规模至2000升,并提供bertilimumab的灌装生产。根据规划的研发进度表,预计bertilimumab将在2019年第二季度启动GMP生产,并在第三季度进入临床供应阶段。

Immune公司首席医学官兼首席运营官Tony Fiorino博士表示,“此项合作对bertilimumab而言是一个重要里程碑,这不仅确保了该药用于治疗大疱性类天疱疮的关键性II、III期临床试验样品供应,还将对未来展开的溃疡性结肠炎、哮喘和其他适应症的临床试验提供有力支持。”

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博士则表示“药明生物在中国、爱尔兰、新加坡、美国四个国家建立的健全强大的符合全球质量标准的生物药供应链网络,将有力保障这款创新药的可及性,造福广大病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