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生医学(08158)研发的全球首款生物角膜艾欣瞳获纳入中国内地城市医保体系

中国再生医学(08158)研发的全球首款生物角膜艾欣瞳获纳入中国内地城市医保体系
2018年07月05日 20:42 智通财经网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中国再生医学(08158)公布,中国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正式颁布通知,将人工眼角膜在内的眼角膜移植病种纳入低自付大病补助管理范围。此次角膜移植医疗保险试点性改革,标志着集团研发生产的全球首款生物工程角膜“艾欣瞳”,将正式进入中国内地城市社会医疗保障体系。

该集团深信,随着吉林市有关先行先试政策的推出,未来在全国范围内将陆续有其他省份出台相关政策,将生物工程角膜广泛纳入城市医疗保险体系,为更多角膜盲患者带来惠利。

根据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2018年6月下达的《关于眼角膜移植纳入低自费病种的通知》,长春市医保局根据医改议价谈判原则,将包括人工眼角膜(生物工程角膜)在内的眼角膜移植医疗费用,与相关医院按照临床路径进行议价团购,将眼角膜移植病种纳入低自费大病补助管理范围,切实解决这部分患者医疗费用个人负担过重的问题,让患者尽早重见光明、回归社会。

《通知》列明首次纳入该批眼角膜移植低自付试点的医疗机构,包括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中日联谊医院、吉林省人民医院和长春一诺眼科医院等五间医院。通知同时指出,待遇政策运行平稳,增设条件成熟时,其他各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亦可申请加入。

中国再生医学 角膜 艾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