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度童装业务具潜力 估值吸引

361度童装业务具潜力 估值吸引
2018年06月25日 14:01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在中美贸易摩擦的阴霾下,近日港股走势反复,恒生指数更一度跌至29089.39点的今年低位。对投资者而言,可考虑在市况低料之时,留意一些对国际贸易依赖度低,而且获国家支持行业的投资机会,例如体育用品板块。国家于2014年推出《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来,内地体育产业总规模已从2014年的1.36万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1.9万亿元,年均增幅达到18.2%,目标是在2025年达到5万亿元的规模。在国策的支持下,成为体育板块的增长动力。

  在板块之中,361度(1361)在2017财年录得营业额人民币51.58亿元,增长2.7%。鞋类是集团的主要产品,占营业额44.7%,受惠于受本地及海外市场需求驱动,期内销售增加4.6%。海外市场占营业额的1.7%比重,期内营业额上升10.7%至人民币8930万元。集团海外业务专注于功能性高端跑步和综训产品,产品获得多个国际大奖,并与国际顶尖选手合作,包括美国铁人三项奥运代表选手Katie Zaferes 、巴西10,000公尺田径代表选手Giovani dos Santos 及台湾半程马拉松田径代表选手陈秉丰。此外,集团亦是最早布局冰雪领域的运动品牌之一,其户外运动品牌ONE WAY将直接受益于冰雪运动产业的发展和北京冬奥委会。

  集团的童装延续强劲增长势头,销售增加9.2%,占总营业额的比例上升至13.8%,成为新的增长亮点。在两胎政策的支持下,料将会带动人口红利和消费升级,有利于童装市场的发展。集团的童装业务的表现较同业为佳,在行业持续发展之时,相信将能以较有利的位置发展,有望进一步带动整体业绩发展。集团童装品牌与环球影业签订协议,双方将合作推出以梦工厂动画及侏罗纪世界电影系列为主题的多款童装联乘系列产品,相信将可吸引更多潜在客户。

  集团在2018年3月展开了电竞战略规划,同时与内地冠军电竞团队QG俱乐部合作,推出与QG联名运动服装与配饰产品。由于《王者荣耀》等6款网游确定被纳入亚运会,且成为雅加达亚运会表演项目。集团是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之一,电竞市场巨大,361度的品牌知名度将在年轻群体中不断提升,有助拉动其他业务的发展。

  至于早前有沽空机构质疑体育板块的财务数字,经板块内多间企业澄清后,市场已渐渐消化有关消息,而板块也渐渐稳定下来。从估值去看,361度的市盈率为8.9倍,远低于同业。若参考同业的估值,集团股价有望大幅上升,再次挑战4元或以水平或可超有逾倍升幅。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李双双

361度 估值 吸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