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审计署对中国中车(01766)进行审计

国家审计署对中国中车(01766)进行审计
2018年06月20日 18:14 智通财经网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中国中车(01766)公布,国家审计署于2017年5月至6月对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中车集团2016年度财务收支等情况进行了审计。

国家审计署充分肯定了中车集团在明确发展战略目标、突出主业优势、稳步提高企业生产能力和科研水平、建立健全企业管控架构和制度体系、保障重组后正常运转和平稳过渡、加强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为企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审计报告》同时也指出,中车集团在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经营管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从业规定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对于此次审计涉及该公司的有关问题,该公司高度重视,针对审计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了整改计划,明确了整改任务、进度表、责任部门或者责任人。通过纠正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制度、强化内部控制以及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等方式,审计指出的问题已全部落实整改措施。

该公司以此次整改为重要契机,全面排查了企业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标本兼治的长效管控机制,加强规章制度的综合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中车 审计 国家审计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