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大跌李嘉诚连续三日增持长实 释出什么讯号?

港股大跌李嘉诚连续三日增持长实 释出什么讯号?
2018年06月19日 19:55 新浪港股综合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来源:财华社

  6月13日,长建(01038-HK)、长实(01113-HK)及电能(00006-HK)组成财团,向澳洲天然气管道营运商APA Group提出收购建议,现金代价130亿澳元(约770亿港元)。若成功收购,这将是李泽鉅接掌长和系以来首宗大型收购,也是长和系历来金额最大的交易。

  6月14日,长实再斥资10亿英镑(104亿港元)收购英国商用物业。

  上述两大动作说明了什么?普通人也会明白是李泽鉅接掌了主席一职后,连番出击,但这一出击,是漂亮的。別说仍未有结果的APA Group收购,只说收购回来的英国商用物业,今次将出售中环中心套回来的四分之一资金,收购一个相当于中环中心一半租金的物业,即是说,回报率有一倍。

  各位,大家还记得香港传媒在李嘉诚退任主席的首天,大清早在富豪的大门口等候他,再问他对儿子接任的看法。

  老问题换来简单的一句:看着他工作数十年,“没有信心是假的”。

  这位富爸爸在上周四(14日)、周五(15日)及今日(19日)连续3个交易日,分別以65.6315元、65.5489元及64.98元,合共购入890.65万股长实,共涉资约5.84亿元。

  据港交所披露权益资料显示,李嘉诚增持后,持股量增至32.06%。

  李嘉诚透过李嘉诚基金会在4月10日至17日,连续6个交易日增持长实1117万股,累计涉资7.41亿元。其后在4月24及25日,合共购入347.6万股长实,共涉资2.337亿元。

  以亿计的资金,是我们打工的一世也不赚到。在李嘉诚的角度,真的是个小数目,不过,这份对儿子肯定的心意。

  难以金钱来衡量!

  文:李昊

责任编辑:张海营

长实 李嘉诚 李泽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