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在线:监管架构带来更多竞争 但亦带来更多可能性

众安在线:监管架构带来更多竞争 但亦带来更多可能性
2018年06月15日 11:14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经济通报道,中国金融市场愈趋开放,有关当局亦大力推动金融科技发展。作为内地第一家取得互联网保险牌、并于去年9月在港上市的公司,众安在线(06060)如何把握机遇?

  公司首席运营官许炜接受专访时表示,众安作为以科技驱动保险业务的公司,拥有多方面优势,公司可保持竞争力。

  许炜指出,首先,众安为互联网保险业的先行者,较后来者领先“半个身位”;其次,公司在政策推动下,以科技方式逐步发展五大生态系统及保险产业链;再者,众安的组织架构与传统的保险公司有大分别,其超过一半员工为研发人员,对其作为一间以科技推动保险业务的公司而言。

  众安不担心有竞争

  对于市场竞争,许炜似乎不太担心。他表示,监管架构未来更多是往开放方面去推,虽然会为众安带来更多竞争,但也会给予其更多可能性。

  粤港澳大湾区大力提倡金融科技,众安看来亦打算捕捉机湾区机遇,进军湾区成员之一的香港。

  许炜认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专业人员储备非常好,而且政策上有潜在机会,如内地与港府都在推大湾区建设,为众安这类有远见的公司提供很好的基础。

  众安在线旗下的众安国际于去年底成立,身兼众安国际首席执行官的许炜形容,该公司的成立是众安的一个自然拓展的过程。

  众安留意在香港发展 

  在国际层面上,众安亦以金融和科技作引擎发展。当中,金融行业方面,众安将尝试进入香港的持牌业务领域,为香港及其他更广泛地区提供以科技驱动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该公司也希望借助香港这个“桥头堡”,对外输出科技技术平台。

  谈及国外发展时,许炜表示,在金融方面,由于更大的区域扩张会为公司在资本管理能力等方面带来更多挑战,因此在可见的一段时间内,众安会集中在香港发展;至于技术输出方面,因为技术平台本身为“无国界”,众安将或会持更开放的态度去看待业务发展,不会局限在香港。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