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国际澄清内媒报道失实 复牌先跌后回升近6%

五洲国际澄清内媒报道失实 复牌先跌后回升近6%
2018年06月15日 09:39 新浪港股

  五洲国际(01369)今早复牌跌逾4%至0.065元,但随即收复失地,现倒升5.88%,报0.072元;成交约2.16亿股,涉资1619万元。

  五洲国际发澄清指,对于内地煤体早前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公司旗下附属江苏五丰透过位于江苏省昆山市的楼盘非法集资,而该楼盘最后更“烂尾”,公司指出,目前仅持有江苏五丰5.13%的间接权益,故此江苏五丰并非所指称的公司旗下附属,公司从未参与江苏五丰的业务经营或管理。

  该公司指出,文章的指称是虚假且含误导成分,属蓄意中伤公司声誉,公司保留向文章的撰写及╱或出版商提出法律程序之权利。

  另外,早前有香港报章指出,公司因短期借贷及融资成本大幅增加而可能陷入财困,并可能无法支付今年的利息开支.有关报道刊登后,董事会有关人员及股东查询,确认股份出现强制平仓的情况,导致主要股东盛凯控股持有的股权减少至21.23%。

  公司又澄清,尽管出现若干付款违责情况,惟董事会并无发现公司或其任何附属公司的任何清盘呈请.独立董事委员会将进行调查,以确定公司的财务状况。

  与此同时,恒生指数报30429,跌10点,主板成交39.70亿元。

责任编辑:卢昱君

五洲国际 复牌 回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