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02196)利妥昔单抗注射液启动临床III期试验

复星医药(02196)利妥昔单抗注射液启动临床III期试验
2018年06月11日 17:37 智通财经网

复星医药(02196)公布,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生物类似药,原名为重组人鼠嵌合抗CD20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适应症启动临床III期试验。

该新药为该集团自主研发的大分子生物类似药,主要适用于非霍奇金淋巴瘤、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2015年4月,该新药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适应症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临床试验批准。

截至2018年6月11日,于中国境内上市的利妥昔单抗注射液仅为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的美罗华®。根据IQVIA CHPA最新数据,2017年度,利妥昔单抗注射液于中国境内销售额约为17.4亿元人民币。

截至2018年5月,该集团现阶段针对该新药(包括非霍奇金淋巴瘤适应症及类风湿性关节炎适应症)已投入研发费用3.3亿元(未经审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