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五洲国际洗仓式暴跌85%后停牌

重磅!五洲国际洗仓式暴跌85%后停牌
2018年05月25日 11:41 新浪港股

  主要从事物业发展与投资及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五洲国际(01369-HK)与债券(05970-HK)今早暴泻,股价低见0.054元,股份于11:25分停牌,停牌前报0.068元,暴泻85%,成交激增至37.2亿股,为近几年罕见,涉资2.51亿元。

  五洲国际股价暴泻,相信与《国际金融报》近日刊登了一篇名为‘五洲国际和五丰演双簧 多地配合玩‘圈钱’游戏’报道引发媒体大量关注有关係。五洲国际方面已作出回应指,《国际金融报》对五洲国际的该篇报道严重不实,极大地损害公司形象,五洲国际现正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并通过企业官网发表《严正申明》。

  五洲国际在网上刊登的回应全文如下:

  2018年5月21日,《国际金融报》发布一篇名为《五洲国际和五丰演双簧 多地配合玩‘圈钱’游戏》的文章(下称‘不实报道’)。此前,该报道已于5月18日、5月19日分別通过《国际金融报》所创办的微信公众号“地產深度报道”及网站上进行发布,对香港五洲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恶意中伤,且多处违背事实,严重侵害了五洲国际集团之商誉,我公司表示将坚决采取法律手段维护企业名誉。

  一、该报道导语部分多处使用‘烂尾项目’、‘骗局’等恶劣词语定性,通过先入为主的方式误导读者和大众认为项目及相关公司存在严重问题。文中通过煽情描述,意在博取大众眼球,贬低五洲国际集团的企业声誉。从不实报道行文敘述,可以看到作者及其团队非专业商业地產人士,对商业运营规则毫不熟悉,仅为个人浅薄揣测分析,并毫无底线的加以夸大。

  二、该不实报道试图通过‘五丰商贸股权关系示意图’来为自证结论,实属欺骗、虚构之举。为此,我公司为正清白,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五洲国际集团下属子公司通过股权投资仅占江苏五丰物流商贸投资有限公司5.13%的股权,仅属商业投资行为,不存在报道中所指控股五丰公司及操控五丰项目等情形;

  2、五洲国际集团从未派任何人员参与五丰公司的运营管理。

  三、可以看到,上述不实报道作者在未经专业人士分析确认,且其法律知识欠缺的情况下便草率下定结论、顛倒黑白。在针对五丰公司事件进行虚假报道中,又故意抹黑香港五洲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缺乏作为媒体人最基本的职业素养,实属欺骗读者、博取眼球之恶劣行径。对此誹谤行为,我公司已决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并保留向公安部门报案追究作者刑事责任的权利。
 
香港五洲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5月23日

责任编辑:卢昱君

五洲国际 暴跌 停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