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2019年100周年庆典 考虑派红股庆祝

友邦2019年100周年庆典 考虑派红股庆祝
2018年05月18日 12:50 新浪港股

  友邦保险(AIA)(01299-HK)将于2019年迎来成立100周年庆典,集团主席谢仕荣于5月18日出席股东周年大会上表示,董事局及管理层正筹备各项庆祝活动。被问及届时会否向股东发行红股庆祝,他回应董事会将考虑这建议,希望有好消息。有股东则更加期望,友邦的股价能上升至100港元。

  中国正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黄经辉(Ng Keng Hooi)表示,现时友邦已在中国全资拥有企业经营业务,惟局限于5个地域,包括广东、江苏、北京、上海、深圳。三年后有关限制将会取消,届时友邦将可拓展至其他地域,促进业务增长。目前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中产人口高达13亿人,未来10年更会增长一倍,市场潜力庞大。

  友邦近日宣布与腾讯旗下微医(we doctor)合作,他表示藉此可为友邦内地客户,提供更多医疗健康服务,友邦亦将成为微医首选的人寿及医疗保险方案供应商。

  他又介绍,友邦于内地寿险市场,采取不同的策略,只聘用全职销售代理人员,不会聘用兼聘,确保聘用的人员都是较高质素。事实上,友邦于中国的销售队伍生产能力,相当于同业的三倍!不单是中国市场,整个集团也拥有庞大的优秀销售队伍,代表全球寿险行业最优秀销售代理的百万圆桌会,友邦旗下销售人员能够加入该会的成员数目,便相当于美国的入会人数总和!

  集团在电子商务拓展情况,黄经辉表示人寿保险业务较少通过网上购买,客户更多需要到面对面的服务,并配上游说工作促成;但集团也会留意这方面的发展。

  有小股查问友邦会否迁册至其他地方。谢仕荣肯定地回答不会,因为友邦业务以泛亚为主,没有扩展至其他地区;而自1931年以来,友邦一直以来均以香港为公司总部。

  文:周燕芬

责任编辑:卢昱君

友邦 周年庆典 红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