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希望中国能够取得在大宗商品的定价权

李小加:希望中国能够取得在大宗商品的定价权
2018年05月17日 11:30 新浪港股

  港交所(00388-HK)行政总裁李小加,希望本港发展成全球大宗商品中心,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有三大目标,包括内地交易所大宗商品的互联互通、在中国建立 LME 保税库及在发展前海在岸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他指,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现时是清理及整合期,QME需要调整交易模式去符合新规,希望与中国相关监管取得共职,专注现货市场并不是期货,希望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作为全球大宗商品最大生产国,最大消费及进口国,中国如何取得在全球大宗商品的定价权值得探讨。

  他指,全球贸易摩擦,有待中美双方的未来发展,或对全球的大宗商品造成动荡。他指,LME现时能锁定价格、管理风险,对冲价格的波动。

  李小加认为,在中美贸易摩擦下,现时LME的交易量仍活跃,显示市场对未来的不安及忧虑,期望中国在这个贸易动荡下,可行使到真正的影响力。因以往中国价格的接受者,希望中国取得在大宗商品的定价权。

  他指出,正努力实现大宗商品的互联互通,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作为全球基础金属最主要的定价市场,探讨在内地保税仓库的可能性、及港交所发展的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大宗商品在岸现货市场, 以协助内地大宗商品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卢昱君

李小加 大宗商品 定价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