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声首季毛利率降至40%以下逊预期 主动调整销售指引

瑞声首季毛利率降至40%以下逊预期 主动调整销售指引
2018年05月15日 07:54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瑞声(02018)遭双重夹击,首季业绩逊市场预期,毛利率罕有降至40%以下,更主动调整销售指引,放榜后股价即时下挫,全日跌4.8%。全球手机市场增长放缓,董事总经理莫祖权表示,今年销售目标由25%改为双位数增长,冀进一步增加安卓(Android)市场的占有率。

  作为主要收入来源,声学业务首季销售额按年升27%,超线性结构平台技术(SLS技术)获客户应用于最新旗舰机型,投入量产。瑞声早前表明希望未来5年拓展手机以外的客户,目前已向智能音箱、AR/VR及汽车行业展示SLS技术产品。

  人币走强次季毛利率续受压

  期内,瑞声毛利率受挫,下降3.6个百分点至38%。董事总经理莫祖权表示,主要由于产品组合改变、人民币首季升值约7%,其中3.2个百分点影响来自后者;若撇除该因素,经调整毛利率为40%以上,冀全年亦维持该水平。以目前情况而言,人民币汇率高企,料次季续受影响。

  富瑞:零件升级停滞碍定单

  除此之外,瑞声昨更改今年销售指引,备受市场关注。莫祖权指,双位数意指10%至30%之间,对前景表示乐观,强调将加强Android市场渗透率。他透露,首季4大业务于Android客户的销售均有提升,以在客户方面取得平衡。公司已准备中端方案,有利打入市场,强调不会因此牺牲毛利率,会以数量取得优势。

  惟分析看淡瑞声毛利率展望。富瑞表示,瑞声毛利率降至38%,乃2008年以来新低,料毛利率、定单情况或受压,主要由于零件升级出现停滞。该行维持“持有”评级,目标价为112元,较昨日收市价有3.3%潜在跌幅。

  中资行分析员估计,销售目标较大机会有所下调,相信今年瑞声将聚焦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ASP)提升,以抵销行业出货量增长放缓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