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破顶获大行唱好 高盛看淡内险降全年预测

友邦破顶获大行唱好 高盛看淡内险降全年预测
2018年05月12日 10:27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友邦(01299)上周公布季绩后,本周连升5个交易日,昨升2.3%至72.8元收市,创上市新高,证券界进一步看好友邦中国业务增长动力,吁买友邦捕捉内地保险业长远增长机遇。

  另一边厢,高盛昨调低多家内险股目标价,以反映现时内地监管要求险企多销售保障型产品的影响,维持友邦及平保(02318)“确信买入”评级。

  内地盈利贡献料后年超港

  回顾友邦首季度营运表现,中国业务继续成为增长最快地区,香港业务在高基数下仍保持增长同为市场带来惊喜,公布季绩至今股价累升7%,跑赢恒指的4%升幅。

  展望将来,友邦中国势取代香港成为盈利贡献最大地区,法巴报告指出,友邦中国在代理人以至产品销售均维持高速增长,预期2年内,2020年会成为集团贡献最大地区,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看84.03元。

  看淡内险降全年预测

  高盛同样看好友邦,并于昨日发表对内险股前景看法转淡的报告,就友邦而言,该行认为友邦中国在反映寿险长远盈利能力的指标,新业务价值在首季度见增长,明显更胜内险股的普遍下跌,未来可望保持增长动力,维持确信买入评级,目标价看77元。

  至于内险板块,高盛看法明显转淡,因首季度表现差而下调全年增长预测,行业最看好平保,指其销售表现明显胜过同业,科技业务亦可望产生协同效应,但仍降其目标价5%至107元,续获确信买入评级。

  国寿(02628)则更令投资界担心,高盛指其首季度营运表现显示,国寿仍然追求销售量而放弃利润率,影响长远盈利能力,预期中期业绩会反映相关因素,故将其评级由中性降至沽售,目标价亦下调17%至26.15元。

  而去年股价表现强劲的新华保险(01336),今年营运表现较逊,转型步伐较市场预期慢,高盛昨亦大削其目标价的31%至49.2元,但认为投资界过分看淡其表现,令现价存在不合理折让,故维持买入评级,较昨收市价38.05元潜在升幅有29%。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