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消息接踵而至 港股手机产业链板块持续走软

利空消息接踵而至 港股手机产业链板块持续走软
2018年04月27日 09:0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期手机产业链板块利空消息接踵而至,例如苹果供应商台积电业绩逊于预期引爆市场关于手机销量萎缩的担忧,港股手机概念股近日持续走弱。

  截至4月26日收盘,舜宇光学科技已出现五连跌,累计跌幅达到近20%。现报价121.4港元,单日跌幅6.97%领跌港股手机产业链个股,成交额24.65亿港元,最新总市值1332亿港元;瑞声科技26日单日跌幅为3.49%;丘钛科技跌4.18%;高伟电子跌3.33%;丘钛科技跌4.18%。

  机构对手机产业链走势喜忧参半。摩根士丹利近日大幅下调苹果业绩预期,将苹果第二财季iPhone销量预期调低至3400万部,相当于同比下滑17%。相信相关产业链也将受到拖累。富瑞近日也大幅调低板块龙头股瑞声科技目标价41%,由190港元大降至112港元,评级亦由“买入”降至“持有”。

  然而,中金公司发表最新研究报告称,投资者不必对华为遭受调查的事件过度恐慌,费城半导体指数能充分反映出美国市场对此事件的反应,因为中国是最大的半导体进口国。而费城半导体指数的表现反映出美国市场情绪稳定,未现恐慌。因此消息面影响并未过于悲观。

  野村也发布最新研报称,舜宇光学科技今年上半年手机镜头仍然强劲增长,虽然3月份的出货量稍逊预期,但认为多款中国智能手机型号于3月底推出,预测未来两个月手机镜头模组出货量反弹,或利好该股股价回升。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