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马”攻网上医保 腾讯微医传年内赴港

“三马”攻网上医保 腾讯微医传年内赴港
2018年04月23日 08:0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日报报道,“三马”瞄准内地医疗体系不足,并预期行业潜在增长规模庞大,遂各自经营主攻医疗保健的网上平台。除开始招股的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新上市编号:01833)外,腾讯(00700)旗下的微医亦传将于年内赴港上市。

  “三马(即马明哲、马化腾、马云)”各自经营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分别是平保(02318)旗下的平安好医生,腾讯(00700)旗下的微医,及阿里巴巴(美:BABA)的阿里健康(00241)。

  若以业务模式区分,平安好医生及微医的性质较为相似(详见表),均提供线上问诊服务及药品销售等,发展亦相对成熟。据平安好医生的招股书表示,以2016年的月活跃用户及日均线上咨询量计,为内地最大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微医亦在官网上表示,公司是互联网医疗“独角兽”(即估值达10亿美元的未上市公司)企业。

  微医目标年底390亿估值上市

  事实上,两间公司不止业务模式类似,估值亦相当接近。以平安好医生上市估值约70亿美元(约546亿港元)计,微医首席战略官陈弘哲月初受访时亦曾指,目标年底以50亿美元(约390亿港元)上市。

  据市场研究数据显示,中国整体医疗开支预期以9.4%年复合增长率增加,至2026年开支将达到11.4万亿元人民币,反映医疗保健市场的增长潜力庞大。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