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安踏百度搜索量飙升 美林:利提升市场份额

蒙牛安踏百度搜索量飙升 美林:利提升市场份额
2018年04月19日 09:06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消费股相继公布强劲的首季销售数据,美银美林报告指,该行分析百度网站消费品牌搜索率数据后,发现包括蒙牛(02319)及安踏(02020)旗下FILA搜索率均大升,认为有助相关品牌提高市场份额。

  蒙牛搜索量增37% 乳业居首

  美银美林报告引述百度首季搜索统计显示,蒙牛、Gucci及Starbucks的搜索量显著增加,其中蒙牛搜索量提升37%,取代伊利成为乳业之冠,为2012年第四季以来首次。本港上市公司方面,FILA搜索量大增33%,在体育用品品牌中上升4位,搜索量位列第8,李宁(02331)则受惠纽约时装展,搜索量增27%攀升至第4位,搜索榜首位则为NIKE。

  电商京东携程 点击率跌25%

  众多消费品的搜索点击率提升,惟京东、携程等电商类点击率下跌,整体按季跌25%,为2011年次季以来最低。

  美银美林称,百度在内地搜索网站的市场份额达70%,虽然搜索数据未必反映各品牌的销售及盈利水平,但相信可作为其市场份额发展趋势的主要参考。

  六福上季同店增16% 胜预期

  中港经济稳定带动消费气氛畅旺,继周大福(01929)发布胜预期的季度销售数据后,六福(00590)也公布,1至3月同店销售按年增16%,胜预期,其中受惠游客增加及市场气氛改善带动的港澳升18%,内地则受高基数影响,期内同店销售跌2%。

  361度(01361)也维持去年第四季较强的销售表现,主品牌及童装品牌均于首季保持高单位数零售额增幅。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