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石就张家坝矿山的采矿权申请终止被拍卖

中国金石就张家坝矿山的采矿权申请终止被拍卖
2018年04月18日 05:53 新浪港股

  中国金石(01380-HK)公布,就2017年11月2日之公告所述有关牵涉四川金时达的诉讼有新进展。今年4月17日,董事会获悉原告已对张家坝矿山的采矿权进行拍卖。公司正就此事项寻求法律意见并对拍卖的法律程序及张家坝矿山采矿权的建议拍卖底价提出异议。公司正在向中国法院申请终止拍卖。董事会将于适当时候另行刊发公告,让本公司股东及有意投资者了解上述事项的任何进一步重大进展。

  去年11月2日的公布,中国法律顾问告知,尽管张家坝矿山的采矿权被查封,惟张家坝矿山的日常运作并无受到影响且张家坝矿山被查封的采矿权将于申索解决后解封。公司正就决定书向中国法律顾问寻求法律意见并将于适当时候另行刊发公告,让公司股东及有意投资者了解有关诉讼的进一步重大进展。

  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四川江油金时达石业有限公司持有张家坝矿山采矿权。张家坝矿山的采矿权被查封的原因,是四川江油金时达石业的一项诉讼的判决。该诉讼乃有关邵伟权根据四川金时达及黄贤优(为公司当时的控股股东及四川金时达的前拥有人)等其他人士各自于2010年声称向原告作出的担保公司当时的关连方广州久成矿业有限公司于原告与久成于2010年7月25日订立的贷款协议项下义务及责任的担保,而针对四川金时达及黄贤优等其他人士提出的涉及1500万人民币连同相关利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利率的四倍自2010年11月3日起计算,直至悉数偿还)及费用的申索。

  于2014年9月16日前后,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判决四川金时达在申索中败诉。四川金时达向广东省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但上诉于2016年8月遭驳回。于2017年6月前后,四川金时达接获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法院作出的强制执行决定书。根据决定书,张家坝矿山的采矿权被查封三年。据董事所知,原告已委聘估值师评估张家坝矿山采矿权的市价,倘申索并无解决,下一步将对张家坝矿山的采矿权进行拍卖。

责任编辑:卢昱君

中国金石 采矿权 拍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