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02318-HK): 推「壹企银」解中小企融资难

中国平安(02318-HK): 推「壹企银」解中小企融资难
2018年04月13日 18:36 香港财华社集团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02318-HK)旗下金融壹账通,4月13日在深圳举办发佈会,推出国內首个连接银行等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即「壹企银中小企业智能金融服务平台」,将助力银行等金融机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据介绍,相较於传统银行流程,壹企银採用资讯交叉验证替代了人工尽调,以智能风控替代人工作业审批,日均审批能力提升20倍,信贷处理效率提升80%以上,最快一天放款,支持大批量信贷业务,这不仅极大降低了银行风控及运营成本,也有效地提升了客户体验。

在壹企银平台的智能风控体系中,银行的审核不再仅限於这些传统模式所设的门槛,而是借助科学的风控决策模型,结合了微表情测试等手段,多维度地综合评估企业的还款能力、还款意愿,这样大批原来「不合格」的贷款企业就会得到更加客观的评价进入白名单,从而获得银行的贷款。在壹企银平台,企业客户从申请到获得系统推荐產品只需几分钟。壹企银平台技术可使银行成本大幅下降,风控效率显著提高。例如接进壹企银平台的「智能风控魔方」后,银行进件环节和审批环节均减少人力2/3,申请材料仅需要3页纸。业务投產比的有效提升,将使得银行对中小企业贷款积极大增。

空调代理商王先生说,在壹企银平台上,他凭著增值税发票和纳税资料提交了贷款申请,1天之內30万元就顺利到账了。

壹企银平台自去年年底试运行以来,短时间內接入了100多家合作机构,已经积累了超过30万中小企业客户,並为13家银行提供了包括客户匹配、风控管理及智能系统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其中风控引擎已覆盖了超过50亿元信贷规模。截至2017年末,金融壹账通已为468家银行、1,890家非银金融机构(包括14家保险公司)提供一站式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finet)
中国平安 风控 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