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增17倍至222亿 卓尔的智联天下生意

收入增17倍至222亿 卓尔的智联天下生意
2018年04月10日 11:51 新浪港股

  花开三月,芬芳四溢。空气中都弥漫着诱人的味道,在年报纷飞的世界里,投资者们会不会因此香而迷失?前方是陷阱、是坑,还是正真的宝藏,不得而知。

  看过内银股的千亿年报,也欣赏了融创计提165亿坏账,太多闪瞎眼的数字,其实都是过眼烟云,拨开头上的浓雾,方能看见蓝天,抽丝剥茧之后才能看到真相!

  卓尔年入222亿,增长超17倍

  (数据来源:卓尔集团2017年年报)

  正如大家上图所看到的,卓尔集团2017年全年收入222.49亿元人民币。在此,也许你会觉得222亿的年收并不稀奇,也不惊讶。但是超过17倍的收入增长、毛利近180%的涨幅,约6.5亿元,是不是给投资者的您带来了一记重磅。然而据年报所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供应链管理及贸易收入、租金、电商及金融服务收入大幅增加。

  (数据来源:卓尔集团2017年年报)

  供应链管理及贸易收入从2016年占总收的13.7%扩张到了93.2%,达207.3亿元,几乎占据整个的收入来源,相对应的物业相关业务却呈溃退之势,将逐渐离开历史的舞台,取而代之的是卓尔集团不断完善的供应链管理业务,这些都得益于卓尔集团的高瞻远瞩及华丽的转身。

  高楼平地起,中农网助力“智联天下”大战略

  历经了两年的转型,卓尔集团已经是国家级的B2B平台了,从最初的武汉到现在,已经是遍布全国的供应链体系商。在2017年末,甚至是举办了享誉世界的“第八届中国汉口北商品交易会”,此次汉交会吸引了无数的外国商家,光是外国商人就贡献了9.32亿美元的出口额。总成交额也是突破了新高,达人民币312亿元,比上一届足足增长约16%。作为卓尔集团举办的中西部唯一国家级商品交易会,在不断地取得优异的成绩,向全世界展示着卓尔的成功。

  在供应链方面,卓尔集团不仅拥有着武汉卓恒、武汉中金网等大宗有色金属、粮油、石化多品种的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且与近80多家上下游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业务关系,带来的全年收入约为人民币32.34亿元。在农产品、快速消费品方面的武汉卓农汇与武汉卓易通,也共计带来约35.65亿元的收入。自此,卓尔集团并不满足,进一步的收购了中国农业第一网“中农网”,从而完善了在食糖、茧丝、板材、苹果等方面的供应链,建立了成熟的运营模式,其中食糖业务现货流转量占全国总量约30%,交易会员覆盖国内食糖行业绝大部分参与者,发挥着行业资源分配及定价风向标的作用。在中农网的加入下,于本年度带来约人民币326亿元的好成绩,相对于前年度增幅近59%,完全体现了强强联合带来的好处,中农网也在卓尔集团成熟的B2B交易平台上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从而为“打造新型农业生态圈”,向前跨了一大步。相信只要进一步的融合,其利润空间将会是巨大的,生意将会越做越大,大生意将会越来越容易。

  供应链扩张的步伐,随之慢慢渗透到了化工方面,卓尔集团“大举豪掷“收购了“化塑汇”,使其供应链范围触及到化学及塑料原材料,化塑汇的购入使得卓尔全球智能交易生态圈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迟早将会带来丰厚的回报,甚至是惊人的成绩也不一定。随着卓尔集团供应链的不断壮大,收入不断提高,其资产也是蹭蹭的往上涨。

  (数据来源:卓尔集团2017年年报)

  据上图所示,总资产从2015年的237亿元涨到了473亿,两年间资产增幅近两倍多,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也从20.4亿上涨了16.1%,净负债比率从16年的62.5%减至17年度的39.5%。根据这种态势,明年资产再翻一倍的可能性是极大的。万丈高楼已然从平地拔起,一览众山小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金融服务、仓储物流齐头并进

  为了实现卓尔智能生态交易圈的良性循环以及稳固不断壮大的供应链体系,卓尔集团在2016建立了“卓尔金融服务体系”,通过在卓尔云商、卓尔购、卓集送、卓易通等业务协作下,加强与各金融机构的合作,提升融资效率、降低商户融资成本,为卓尔交易平台的核心商户及其上下游企业提供便捷及低成本的融资信息服务,从而进一步完善了卓尔集团智能生态交易圈,正真做到了“智联天下生意,降低交易成本”的公司服务定位,使广大商户从中受益,生意越做越好。至此在卓尔金服注册的商户已经达到23万人之多,平台累计撮合融资总额约为人民币67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幅分别为22%及55%。其中卓尔购的成绩更为亮眼,入驻商家约45万余户,累计交易额达人民币1,06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60%,已成为中国排名居前的互联网批发交易平台。

  (数据来源:卓尔集团2017年年报)

  在不断完善的供应链以及金融服务外,仓储、物流也是飞速发展,提高客户服务的同时,也增进了自身的资产周转速度,从上图可以看出,固定资产周转率已经从2015年的5.92增至2017年的134.52,其固定资产周转率增幅达到22倍之多,与其前物业类业务超低的周转率相比,实现了巨大的改变,从而也能看出转型完成的效果。其流动资产周转率、甚至是存货周转率都增长了10-20倍不等。做出巨大贡献的卓集送,为各平台约16万货主提供智能物流服务,2017年总订单量超过2,000万单,最高日订单达9万单。其次在仓储方面,卓尔云仓平台仓储覆盖全国29个城市,面积高达1,115万平方米。真正实现了金融服务体系与仓储物流齐头并进的发展,和供应链管理形成了完整的卓尔生态系统。

  走向康庄大道,智联天下生意

  (数据来源:卓尔集团2017年年报)

  卓尔集团一步一个脚印的稳扎稳打,公司的效益是越来越好,每股基本收益也在不断的提高,从15年的0.193到17年0.212。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不忘了报答广大的投资者们,所以在此次年报中刻意提到有关2018年度末派息的问题,虽然说还没有确定,但至少够有诚意,将考虑期末股息每股2.58港仙,约2.5亿人民币左右回馈广大的投资者。

  在给投资者以“糖衣炮弹”的同时,卓尔集团还在大步的往前走。就在近几个月,组建卓钢链平台,开始涉及钢铁等有色金属交易,并且随后联合新加坡商品交易所组建世界商品交易中心,进一步的迈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加速了卓尔B2B平台的全球化步伐。卓尔交易生态圈从横向化、国际化两大维度继续扩展布局。

  (数据来源:卓尔集团公告)

  与此同时,卓尔集团为了实现其伟大宏图,特发出公告,以表决心:将更名为“卓尔智联集团有限公司”。相信从此卓尔集团将走上康庄大道,实现其“智联天下生意”的宏大目标。

责任编辑:李双双

卓尔 收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