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农业产业基金拟斥资19.63亿入股澳优成最大股东

中信农业产业基金拟斥资19.63亿入股澳优成最大股东
2018年04月06日 08:22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4月6日消息,澳优(01717)公布,2018年4月4日,该公司与认购人中信农业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或其代名人订立认购协议,据此,该公司较当日收市价折让约20.67%将按每股5.18港元向认购人增发2.49亿股新股,占扩大后股本约16.54%。

  同日,晟德大药厂集团与认购人订立转让买卖协议,据此,晟德大药厂集团(作为卖方)拟向认购人出售1.3亿股股份,相当于公司已发行股份10.35%,总代价为6.734亿港元。

  紧接认购事项及转让完成前,认购人并无拥有任何股份。于认购事项及转让完成后,认购人将拥有3.79亿股股份,相当于该公司当时的已发行股本的25.18%,于认购事项及转让完成后,认购人将成为主要股东及单一最大股东。晟德大药厂集团仍持股约24.98%。

  公告称,认购事项所得净额约12.89亿港元,拟将大部分所得款项净额用作偿还银行贷款及未来投资。

  董事会认为,认购事项将透过引入具声誉的投资者(即认购人)扩大该公司的股东基础及大幅加强股东组合,认购人由中信现代农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及多家其他于中国成立的实力雄厚公司共同成立的专业化投资机构。中信现代农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拥有。于认购人成为该公司股东后,预期该公司将自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可取得的投资机会中受惠。

责任编辑:白仲平

澳优 认购人 农业产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