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制药(03933)全年扭亏为盈至8175.8万元 每股派息5分

联邦制药(03933)全年扭亏为盈至8175.8万元 每股派息5分
2018年03月29日 09:03 智通财经网

联邦制药(03933)公布2017年业绩,实现收入约人民币68.27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2.3%;公司拥有人应占本年度溢利8175.8万元,上年亏损2.72亿元;每股盈利5.03分,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5分。

年内,该集团制剂产品业务保持平稳增长,其中以胰岛素系列产品为主要增长动力。重组人胰岛素全年实现销售数量约1230万支,共获得5.03亿元销售收入。此外,甘精胰岛素注射液“联邦优乐灵”于2017年年初顺利获得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生产,年内五月产品正式上市启动销售,全年获得销售收入2190万元。目前,该集团的甘精胰岛素产品已于福建、重庆、黑龙江、河南、河北、广东、山西和西藏中标或挂网,而集团亦继续积极参与其他省份的投标工作。

公告称,溢利主要由于中间体及原料药产品的销售价格上升;期内取得外汇兑换净收益;抵消投资物业的公平值下跌。 中间体、原料药及制剂产品的分部收入(包括分部间的销售)分别较去年上升 16.8%、19.5% 及 5.4%。中间体的分部业绩由2016年度的亏损2.01亿元转至2017年度溢利3440万元。原料药及制剂产品的分部业绩分别较去年下跌 27.9%及上升 10.5%。

联邦制药 分部 全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