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年度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前海项目取重大进展

深圳国际年度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前海项目取重大进展
2018年03月27日 14:41 新浪港股

  财务摘要:

  核心业务收入*为港币88.44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6%。

  股东应占盈利为港币38.4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82%。

  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港币0.44元及特别股息每股港币0.56元,每股股息总额港币1.0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33%。

  (2018年3月27日—香港)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国际’ 或 ‘公司’)(HKEx:00152)宣布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本集团’)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12个月(‘本年度’)的经营业绩。

  2017年,中国经济稳步发展,市场对物流基础设施和优质物流服务的需求持续增大,本集团把握市场机遇,进一步提升整体实力,本年度经营业绩得以稳步提升,核心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16%至港币88.44亿元,加上前海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年内前海首期项目3.88万平方米土地置换补偿款录得税前收益港币28.3亿元,股东应占盈利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82%至港币38.42亿元。董事局建议向股东派发2017年末期股息每股港币0.44元及特别股息每股港币0.56元,合计每股股息总额港币1.0元,较去年增长133%。

  本年度物流业务继续提升,物流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49%至港币25.77亿元,主要受惠于港口业务量显著增长以及成功拓展第三方物流服务及物流金融服务所带动;另外,集团的‘深国际城市综合物流港’已有6个项目的首期正式投入营运并录得收入港币6,679万元。收费公路方面,本年度大部份收费公路的车流量及路费收入均保持增长,加上新并购及投资项目于本年度带来新收益贡献,收入和股东应占盈利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6%至港币62.48亿元和上升22%至港币10.32亿元。

  本年度前海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本集团与深圳前海管理局及相关政府部门就集团于前海所拥有的38万平方米土地签订整备补充协议;按照补充协议,本集团将可享有前海新规划土地的补偿价值总额约为港币96.9亿元,并于本年度确认前海首期项目3.88万平方米土地置换补偿款的税前收益港币28.3亿元。

  本集团持有49%权益的联营公司深圳航空于本年度客运量持续增长,收入总额为人民币276.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为本集团带来盈利贡献约港币7.63亿元。

  展望2018,深圳国际高雷主席表示:‘本集团将抓住国家‘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和前海自贸区的发展机遇,继续坚定落实‘深国际城市综合物流港’核心战略,新建与并购相结合,加快轻重资产并举并进一步推动‘产融网’结合。

  本集团的‘深国际城市综合物流港’已在二十个重要物流节点城市布局,项目拓展至二十二个,全国网络布局初步显现。其中已投入营运及试营运的八个项目的首期出租情况理想;本集团将继续推进‘深国际城市综合物流港’的网络布局,重点拓展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及环渤海地区,并积极推进贵州、宁波、杭州等项目的建设工作,预计于2018年将新增营运面积35万平方米。同时,将继续推动黎光项目土地使用权的获取及开展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发展项目为‘深国际城市综合物流港’深圳节点。另外,集团建筑面积达14.3万平方米的首个以租赁方式经营的轻资产项目康淮电商中心将于二零一八年全面投入营运,为集团的轻重资产并举战略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前海项目方面,集团将积极推进前海余下地块土地置换补偿协议的签署工作,适时获取余下土地增值收益,加快推进首期项目的建设工作,销售及营运价值将于未来数年突显。梅林关项目已通过引入知名地产开发商为项目代建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在2019年开始产生收益;受惠于近年深圳地区的土地价格大幅上升,项目的价值将可进一步提升。’

  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

  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为一家于百慕达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本集团主要从事物流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与经营,并依托拥有的基础设施及信息服务平台向客户提供各类物流增值服务。深圳国际的控股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全资附属企业。

责任编辑:李双双

深圳国际 前海项目 进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