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前预炒 中智药业获股东提价增持

业绩前预炒 中智药业获股东提价增持
2018年03月21日 11:07 新浪港股

  踏入3月,港股反复震荡承压,但随着上市公司2017年业绩报告接踵而至,恒指最近一周回温明显。今年风头正旺的医药板块上升尤为明显,迎来一轮配置良机。且不说像CAR-t技术、小分子靶向药等概念股正风生水起,就是稍有落后的中药板块亦逐渐聚拢市场目光,尤其是各类龙头型中药企业,如中国中药(570.HK)、石药集团(1093.HK)等都已抢先展开一波升浪。但在恒指行情反复震荡的格局下,继续杀入龙头中药股获利有限,布局安全边际较高的中小型个股或将获利颇丰。其中,深耕新型中药破壁饮片的公司中智药业(3737.HK)将于3月26日发布业绩,业绩前则被其第二大股东提价增持。

  3月15日,据港交所最新消息,中智药业(03737-HK)获第二大股东Novich Positioning Investment Limited Partnership(简称“Novich”)以每股平均价1.7467港元增持67.2万股,涉资约117.38万港元。增持后,Novich持股增至51,05.8万股,持股比例由5.99%升至6.07%。此次增持并不是该公司对中智药业的第一次增持,据披露,Novich去年12月以每股平均价1.67港元增持2,039,000股,代价340.513万港元。短短3个月内,Novich已对中智药业增持了两次,可见Novich对公司业绩预期看好。

  这也不禁让人联想到公司1月31日发布的盈喜预告,预告2017财年纯利较2016年同期大幅增长25%以上,主要是由于新型中药饮片——草晶华破壁草本销售大幅增长所致。自2011年公司“草晶华”上市后,销售收入迅速上涨。短短几年时间,其销售收入已从2012年的2240.9万元人民币增长至2016年的1.93亿元,期间复合增长率高达71.38%,市场潜力不可小觑。为何草晶华如此受到市场的青睐呢?除了品牌定位战略打法的正确、销售制度的变革,销售渠道的扩张外,草晶华产品本身的优质性才是最为重要的砝码。草晶华是中智药业运用超微气流破壁粉碎技术和无添加成型国家发明专利技术精制成的养生草本新品类,具有不易染菌、不易氧化、不易结块等特点,产品有效成分的吸收利用率接近100%,明显高于传统中药饮片(传统中药饮片有效成分吸收利用率大概在15%-30%)。草晶华产品的技术优势,解决了千百年来中药技术的难题,以其新潮、便捷的特征深度契合了当前中药消费升级的需求。 “龙潜于渊,适时而动”,中智药业既然拥有着得天独厚的破壁技术、成熟的销售机制以及清晰的品牌定位等优势,所以也不难想象其未来的投资价格,或者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投资者会频频增持了。

  此外,随着中药饮片不受医院渠道统一招标、不涉及药品零加成等利好政策的频出,我国中药饮片行业步入了一个新台阶。而中智药业作为新型破壁饮片的开创者,或将进一步受到政策红利的照拂,吸引市场的焦点。在这个风口,Novich对中智药业的增持,不仅向市场传递了对公司继续看好的信心,也将进一步把中智药业推入投资者的视线。目前,公司股价已突破5日均线约1.75港元,直逼 1.8港元关口。据最新的董事会会议通知获悉,公司将于3月26日公布2017年度之经审核全年业绩,待业绩公布后,料公司股价有望看高一线。

责任编辑:李双双

中智药业 提价 增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