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华(00173-HK):今年就算「颗粒无收」仍会有40至50亿现金回笼

嘉华(00173-HK):今年就算「颗粒无收」仍会有40至50亿现金回笼
2018年03月20日 19:25 财华社
嘉华国际(00173-HK)公佈2017全年业绩,截止去年底公司资產负债比率为34%,较前年同期上升20个百分点。公司财务总裁林鋈鎏称,公司去年买了六块地皮,加上2016年购置两块地需要支付的款项,共动用了170亿港幣,这导致公司债务有较大上升。他续指,公司去年销售强劲,现金回笼快,即使一个单位都卖不出,今年仍然能有40至50亿的现金回笼。相信今年公司负债比会下降到比现在更低的水平。
 
林鋈鎏称,公司一向不给自己设定销售目標,因公司更看重利润,而非追求高销售额。因此,公司前几年销售额都能达到100亿,相信未来不会低过这个数字。
 
他续指,去年公司耗资20亿港元在江门投得两块地,加上广州、东莞等地,公司位於大湾区內的土地储备约有面积80万平方米。公司主席吕志和称,未来几年,大湾区将成为一个大商机,公司仍在物色购入区內地块。
 
另外,公司执行董事吕慧瑜称,公司目前一直在长三角、珠三角两地保持很好的发展态势,策略上是做「精品」而非以量取胜,相信有內地房產经验的香港地產商会有自己的优势。
 
文:邹舒惠


(责任编辑:finet)
现金 公司 港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