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太平2017年溢利增17.1%至1.21亿美元

第一太平2017年溢利增17.1%至1.21亿美元
2018年03月20日 12:23 新浪港股

  第一太平(00142)发布公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该公司营业额72.97亿美元,同比增长7.6%;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1.21亿美元,同比增长17.1%;每股盈利0.028美元,末期股息每股0.055港元。

  公告显示,于2017年12月31日,总公司债务净额约15亿美元,而债务总额则约16亿美元,平均到期年期约3.6年。总公司约36%借贷为浮息银行贷款,而其余部份则为固定利率债券。无抵押债务占总公司借贷约81%。混合年利率下降至约4.5%。

  期间Indofood对该集团的溢利贡献上升7%至1.48亿美元,主要反映核心溢利净额上升。PLDT为该集团提供的溢利贡献下降2%至1.25亿美元,反映2017年家居及企业部门的强劲表现,受个人业务部门的服务收入部份因消费者持续转用数据及数码服务及用户流失而减少、补贴及拨备下降、折旧开支及人力精简成本上升,以及披索兑美元的平均汇率贬值5%的综合影响。

  公司称,债务及利息成本下降增强该公司未来的资产负债表及现金流量,管理层亦加紧进行精简该公司投资组合的工作,务求进一步改善回报及投放资金作进一步减债及股份回购,以提升股东回报。该公司管理层深信,Indofood、MPIC及Goodman Fielder服务的市场会持续增长,将有助这些业务为提升其盈利而增加投资。PLDT的2600亿披索五年资本开支计划初尝收获,2017年所见的业绩按季改善预示前景向好。

  此外,预期印尼于2018年的经济状况将有所改善。当地个人消费增加会是支持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鉴于前景向好,Indofood已为其业务作好准备,务求其所有业务集团均有更佳表现。

责任编辑:马婕

溢利 第一太平 港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