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会实录| 富力(02777)的新目标:1300亿销售目标+万达资产带来8亿现金流

业绩会实录| 富力(02777)的新目标:1300亿销售目标+万达资产带来8亿现金流
2018年03月19日 23:05 智通财经网

3月19日,富力地产(02777)在香港中环四季酒店召开业绩发布会,由于2017年取得的了可观的业绩,公司对2018年充满信心,更是定下1300亿的的销售目标。另外,收购的万达资产已经与2017年底完成收割,将在今年为公司带来8亿多的正现金流。

智通财经了解到,2017年,富力地产实现营业额592.8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0%;股东应占净利211.86亿元,同比增长213%;基本每股收益6.5748元;拟每股派现0.77元。

公告称,由于2017年及2016年的协议销售实现强劲增长,集团的总营业额创下新高达592.8亿元,营业额大幅增加乃由于已交付建筑面积增加12%,达471万平方米。其中物业销售收入增加9%至537.1亿元。

集团截至2017年底在建权益建筑面积上升39%至1771.2万平方米。年底在建面积连同已完工未售和2018年计划中的开工面积,估计可取得预售证的可售物业的价值约达2400亿元。

盈利方面,公司毛利率由28.3%升至35.4%,主要源于较高利润的项目结转入帐致令毛利大幅增加至209.6亿元,同比增长38%;扣除一次性非经常性收益后,2017年的净利润增加18%至83.2亿元。

富力地产表示,2017年,集团在土地储备方面做出重大投资,收购大量土地储备后,集团的权益土地储备增加34%至5138万平方米。此外,集团对于2018年的协议销售定下不低于1300亿元的目标,同比增加60%。

以下为智通财经整理的业绩会问答实录。

问:去年的酒店业务亏损1.46亿元,整个营收为20多亿元,2018年的收入目标为70亿元,万达酒店的收益大概处于什么水平?

答:酒店业务在我们的报表中,很容易呈现出亏损的状态。去年收购万达酒店的时候在年底,所以万达酒店对公司去年的酒店业务所产生贡献非常少。今年的酒店业务,主要讲归属于业主的现金流,而收购的万达酒店资产比较乐观,将产生逾8亿元的正现金流。我们自身酒店业务所产生的现金流约3亿元。

问:去年在伦敦收购了4个项目,据了解,现在伦敦的房价处于持续下跌状态,那么公司会不会有新的收购计划?

答:伦敦作为全世界顶级的城市,房价相对稳定,主要看哪段时间在出售什么样的物业。我们在伦敦有些投资,但是从今年开始,将以销售为主。

问:富力地产对2018年的1300亿的销售目标感到乐观,除去收购万达资产所产生的一次性收益,利润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增长目标?

答:撇除了所收购的万达资产一次性收益,我们的增长还是很客观的,税后利润是81.5亿元。未来的两三年,由于销售目标的增加,预计正利润也会同比增加。

问:富力地产在深圳的货值比较客观,能否更新公司在深圳的一个情况?

答:深圳进行的开发手续出现了一些延误,短期以内没有确切的目标。

问:2018年富力地产的销售目标为1300亿元,同比增长高达60%,增长的主要动力在于哪方面?

答:体量的变化,2017年的销售项目共88个,2018年会达到154个。另外,房地产市场去年开始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但是市场调控已经成了常态化,这154个项目我们均已经考虑在内。

问:去年国家在地产行业进行了调控,那么公司对国内楼市的展望如何?

答:我们认为市场会是平稳发展,楼价大涨的概率不高,因为政府的调控力度教大。但是政府的工作报告里面提到今年的GDP增长定为6.5%,在这个前提下,我们相信,各行各业都会发挥各自的调控作用,房地产行业作为支柱行业,相信在整体的数据下,会保持平稳发展,整个销售数量会和去年一样形成个位数的增长。

问:公司全年的销售目标为1300亿元,同比增加60%,其中上半年的销售占比为40%,下半年的销售占比为60%,为什么会出现下半年的占比较高?销售目标实现的信心来自哪里?

答:全年的销售目标为1300亿元,上半年销售占比为40%,下半年占比为60%,主要是因为我们推盘的力度主要集中在第三季度。今年会新增60几个项目。总的销售价值和资源,全年大概2400亿元,1300亿元是我们底线。另外,销售为入账金额为630亿元,大概等于500万平方米,今年目标是希望加入大概650万平方米,现在预售未入账的大部分都可以在2018年入账。

问:近期,公司的股价表示不错,会不会有配股之类的融资计划?

答:目前,我们在财务方面还是比较保守,暂时没有这些计划,我们想用最简单的模式展示公司的发展,每年有一个合理的增长,销售、利润和派息都是可以预测的。

问:去年的负债率有170%,会不会有进一步降低的可能?市场所关注的房地产税会不会对公司产生影响?

答:负债方面,我们计划控制在这个水平,不过随着每年的盈利增长,负债率会有所下降。房地产税预计最快也要几年后才能出台。而且房地产税只要是针对用家和买家,会间接的影响房产商的的物业销售。

问:万达酒店还有几间没有交割,大概什么时候能完全完成交割?

答:我们的整个收购发生在2017年的11月份,没有完成是几间是受到物业土地限制,现在正在跟当地政府协商,但已经不是重大的收购了,影响不会太大。关于此次万达资产的收购,达到了双赢的效果。万达获得了资金,我们则用来一个比较相宜的价钱买到了一批酒店资产,这批物在业2017年给业主产生的现金流,足够支付借贷资金的利息。

问:没有一次收益后,公司的利润会不会明显下跌?

答:今年的核心盈利大概75.9亿元,明年还会明显增加。我们交楼的量在650万平方米,如果按照预计的1.2万元一平方米计算,整体的盈利还是会有可观的增长。很多是去年已经锁定的销售,利润率还是不错,整体会比2017年交楼的利润率高一些。

问:回A方面,有没有新的进展?

答:A股IPO还在排队,现在排名70多,以前是50多。这个跟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有关,没办法,只能等。

问:融资成本去年下降了,是怎么做到的?

答:去年在一个不错的时机,发了一些比较大金额且便宜的公司债等。今年整体的利率还是往上走的,预计总的借贷成本会上升,这是整个行业要面对的事实。

问:短期债务较多,有884亿元,在手现金只有332亿元,另外新的收购又会增加负债,资金的流动情况是怎么考虑的?

答:如果销售按照计划进行,预计每个季度会有250亿元的正现金流,不会构成太大的资金压力。

万达 现金流 销售目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