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的书中黄金还不够 与腾讯一起找更多商机

阅文的书中黄金还不够 与腾讯一起找更多商机
2018年03月19日 19:54 新浪港股

  近年热爆新股之一的阅文集团(00772-HK)公布上市后首份业绩,盈利由3668万元(人民币.下同)增至5.56亿元,按年大升14.16倍,经调整盈利为7.22亿元,按年升7.47倍,每股基本盈利0.74元,但不派息。联席首席执行官梁晓东表示,公司去年10月才上市,仍处于发展阶段,故不派发股息,至于2018年仍要视乎公司情况而定。

  毛利率由2016年的41.3%升,至去年的50.7%,平均月活跃用户按年增长12.7%,至1.9亿;付费率为5.8%,按年增加0.9个百分点,而月均付费用户增长33.7%至1110万人。梁晓东称,去年阅读收费未有加价,仍是1000字0.5元,今年短期内亦不见得有加价需要,会由增加用户阅读时间着手,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A.I.)改善用户体验,增加ARPU以及付款用户比率。他又提到,除了付费阅读外,旗下平台亦会有打赏功能,让用户向作家打赏,这方面的ARPU(每月每户平均收入)更高,但目前占比较小,将来可以加强发展。

  他续说,未来会加强在线阅读方面发展,特别是投资内容上,藉此用来吸引新用户。同时,集团在版权授权业务上,亦会与更多合作伙伴如大股东腾讯(00700-HK)等合作,开拓游戏、影视作品等。

  联席首席执行官吴文辉指出,集团会继续为作家提供支持,包括改编作品成影视、动漫内容等,亦会帮助他们的作品向海外发展。他称今年续会加强在海外市场部署,包括韩国等地。

  对于近期市传中资科网股以CDR形式回归A股,梁晓东表示,暂时未接到任何通知,但认为是好事,会视乎其他科网企业的做法,再作决定。

责任编辑:卢昱君

阅文 腾讯 商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