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会退休吗?李嘉诚年度新闻发布会关注主题清单

他会退休吗?李嘉诚年度新闻发布会关注主题清单
2018年03月14日 18:55 新浪港股

  来源:彭博Bloomberg公众号

  亿万富豪李嘉诚将于周五举行年度新闻发布会。虽然他的公司很大--旗舰企业长和恒生指数中市值最大的本土非金融公司--但媒体关注的重点往往会越过收益,转向这位89岁大亨的退休计划及其对市场和政治的最新看法等主题。

  以下是在这场通常人满为患的活动期间分析师和投资者的关注主题清单。

  7月份年满90

  鉴于李嘉诚的年龄--他出生的时候,阿梅莉亚·埃尔哈特刚刚成为第一位飞越大西洋的女性--关于他最终退休的问题近年来不断升温。这一天的到来将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对于整整一代香港人而言,李嘉诚一直是香港(经常也是亚洲)首富的代名词,由于他的商业头脑,人们把他称作“超人”。

  今年的不同之处在于,李嘉诚旗下四大公司--长和、长实集团、长江基建和电能实业--将首次在同一天发布业绩。李嘉诚公司的代表没有说明日期相同是巧合,还是有更深层次的意义。

  尽管事关重大,但李嘉诚的辞任几乎不会让市场感到意外,这位大亨已在2012年指定长子李泽钜为其继承人,接掌业务遍及50多个国家、横跨从零售到电信和公用事业等领域的庞大帝国。在2016年接受的一次罕见采访中,李嘉诚对彭博电视表示,那些担心继任的人应该注意到,他的儿子已经和他共事了30年,过去几年一直在全职照管他的企业。正如京华山一香港研究主管彭伟新所言:辞职只是将准备了很长时间的计划“正式宣布”出来。

李嘉诚和李泽钜李嘉诚和李泽钜

  丰盛金融集团资产管理部董事黄国英等基金经理表示,市场也一直在为最终结果做准备。“投资者对其退休的担忧非常有限,”黄国英说。

  房价能否持续攀升?

  与往年一样,李嘉诚很可能会被问到他对房地产市场的最新看法。尽管香港已经背负着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的恶名,但其房地产市场毫无降温迹象。李嘉诚最近进行了物业套现,他旗下主要的房地产公司长实集团同意以52亿美元的创纪录价格售出当地的一栋摩天大楼。一些投资者预计,在香港炽热的房地产市场上还会出现更多物业处置交易。

  香港旺角的朗豪坊

  李嘉诚的房地产投资组合中有不少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商业建筑,其中包括位于香港中环黄金地段的和记大厦。

  根据中原地产的数据,香港二手房价格今年已经上涨4%,较2003年的低谷上涨超过400%。

  中国金洋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郭家耀认为,李嘉诚的讲话可能特别合乎时宜,投资者目前正在四处寻找线索,以了解当利率开始上升时,房价会作何反应。

责任编辑:黄建华

房地产市场 李嘉诚 退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