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下170亿元后孙宏斌铩羽 乐视死局依然无解

砸下170亿元后孙宏斌铩羽 乐视死局依然无解
2018年03月15日 14:00 界面

  砸下170亿元后孙宏斌铩羽 乐视死局依然无解

  那个为贾跃亭承受了磨难、流下眼泪的孙宏斌,辞去乐视董事长职务了。

  中国房地产报

  文/何可信

  那个为贾跃亭承受了磨难、流下眼泪的孙宏斌,辞去乐视董事长职务了。

  乐视网3月14日晚间公告,董事长孙宏斌先生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故事起源于2017年1月13日,这一天,孙宏斌投资150亿元入驻乐视。孙宏斌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天起,他如坐过山车,昂扬斗志一步一步落体般变成一场梦境。

  2018年1月23日,北京,乐视大厦内,讨债的供应商们喊着“乐视不还钱,我们不会走”。

  乐视网的终止重组说明会正在举行。但尴尬的事情还在发生,孙宏斌为乐视网董事长,可第一大股东仍是持股比例为25.67%的贾跃亭,其所持有的股份几乎全部被冻结。

  这时候孙宏斌相信的这个老乡贾跃亭,以造汽车为理由一直未回国而呆在美国,孙只有干着急。

  大多数人犹记得,投入150亿元后的第三天,即1月15日,在合作发布会上,贾跃亭与孙宏斌两人并肩而坐,孙宏斌意气风发,大屏幕上的“同袍偕行,共创未来”标语显示着无比的恩爱。

  这段时间,融创中国在房地产市场更是高歌猛进,所向披靡,好不快哉。房地产同行钦佩孙宏斌到喊出真“英雄”的地步。

  尤以2017年7月10日那个与万达商业联合发布的公告为证,这个公告称:融创中国以295.75亿元收购13个万达文旅城的项目股权,并以335.95亿元收购万达旗下的76个酒店。这次交易的总额达到631.7亿元。

  9天后,7月19日,万达商业与融创集团拉来富力地产,共同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万达商业将北京万达嘉华等77个酒店以199.0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富力地产,将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南昌万达文旅项目等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以438.4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融创房地产集团,两项交易总金额637.5亿元。

  2017年9月1日,融创中国的业绩发布会,融创中国的业绩增了15倍。当天发布会上孙宏斌说,“今天是融创的业绩发布会,不想谈乐视。”但人们关心的是乐视。

  痛楚是那么的深,还无法回避,孙宏斌说,在投资乐视之前,我这辈子已经没什么遗憾了。但在投资乐视之后,如果不把这个公司搞好,我这辈子就真的有遗憾了。

  说完,孙宏斌显露出猛汉不为人知的一面,摘掉眼镜,拭去眼中泪水,“虽然贾跃亭失败了,但他人非常厚道,我得帮他。我一直说人要心怀善意,为什么我们在并购市场上这么牛,我们不想着害人。我是一个比较率性的人,要心怀善意,我一定要把乐视做成一个好的公司。”

  泪流了,话也说了,但贾跃亭给孙宏斌的心理留下的阴影面积到底有多少?

  只有孙宏斌自己知道。

  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孙宏斌或许有所解脱。

  但是,对投资人,乐视起了一个绝对不好的头。对国家经济秩序,毫不含糊地说,是一个埋炸药的行为。

  乐视——贾跃亭——在孙宏斌那里,没有了他房地产市场上的啸咤风云之气概,有的是英雄气短的时艰。

  “我会尽力,希望不留遗憾。但如果仍然没有办法,那也只能遗憾了。”

  孙宏斌——这个曾经在2003年用一个盖要去盖十个锅终致败北、但启发了房地产公司快周转做规模的商业猛汉奇才。

  现在,乐视对于他,遗憾已无可避免。

  公告原文: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董事长辞职的公告

  一、基本情况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网”或“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孙宏斌先生的辞职报告。孙宏斌先生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充分尊重孙宏斌先生的个人意愿,接受其辞职申请。公司向其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

  孙宏斌先生原定任期至2018年10月13日。

  二、对公司产生的影响

  (一) 对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的影响

  孙宏斌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董事会的运作产生影响。

  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公司董事长、董事的补选等相关后续工作。经公司董事推举,自即日起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前,由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淑青女士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

  (二) 对公司生产、经营上的影响

  本次董事会人员变动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及管理。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四日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原标题:砸下170亿元后孙宏斌铩羽 乐视死局依然无解

责任编辑:白仲平

孙宏斌 乐视网 乐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