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机工程(00044-HK)受美国业务拖累 亏损5.4亿港元

港机工程(00044-HK)受美国业务拖累 亏损5.4亿港元
2018年03月13日 17:57 财华社

香港飞机工程(00044-HK)2017年度业绩,集团主席史乐山介绍,大部分业务表现良好,惟美洲业务持续录得亏损。令整体录得应佔亏损5.41亿港元(2016年同期为盈利9.75亿港元;集团维持派息每股0.5港元;收入增长5.7%至145.46亿港元;每股亏损3.25港元(2016年每股盈利5.86港元)。

集团亏损主要受累於美国 HAECO 商誉的减值支出6.25亿港元,以及一项有关港机 (美洲)递延税项资產净值的撇销2.49亿港元。此外,集团2017年再没有出售业务录得殊殊收益所致。扣除上述因素,集团应佔溢利为3.4亿港元,同比跌34.1%。

美洲的机身服务工程减少,反映部分大型的飞机及客舱改装计划已於2016年完成,以及由2017年8月起失去一个主要客户的重大工程;集团因而将美国一间工厂关闭,导至商誉减值和递延税撇销,余下两间工厂;另外在美洲的外勤服务工程已於2016年终止。集团行政总裁邓健荣补充,目前没有再关闭美国厂房计划。美国业务隨著加强管理团队及重整计划,业务可望逐渐改善。

香港和厦门的机身及外勤服务工程於期內则有所增多,因航班数量上升而受惠,需求增加以及部分客户将2016年的工程延后进行。来自客舱和座椅工程的收益期內有所增加。售出的座椅数量上升,但机舱內部改装 工程则减少,交付的 Panasonic 通讯设备安装组件数量亦下降。进行修理及大修的引擎数量有所上升,而每台引擎的工作量亦增 多。年內部件及航电维修的已售工时有所增加。集团的航材技术管理附属公司 HAECO ITM Limited 因租借飞机零件增加及修理工程增多而受惠。期內资本性开支总额为8.43亿港元,於年底结算时的已承担资本性开支为8.87亿港元。

展望2018年,他预期进行修理和大修的引擎数量有所增加。隨著 拓展新维修能力,部件及航电大修业务预料将逐渐改善。外勤服务需求预期坚稳。机身服 务需求预计与2017年大致相若,当中香港与厦门变化不大,而美洲则有所上升。售出 座椅的数量和组合预期与2017年相若。客舱整装工程的预约量偏低。Panasonic 通讯 设备的工作量预期大幅减少。机身服务业绩将取决於美洲致力提升效率和改善工作流程所得的成果。

厦门市政府提出将高崎机场迁往一个位於翔安区新机场的建议,仍须取得中央政府的批准。他表示新机场及其启用将对港机集团於厦门的业务营运造成重大影响,管理层就此与当地政府机关保持定期沟通。



(责任编辑:finet)
港机工程 港元 美国业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