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房地产(00272)拟参与上海青浦建筑面积逾30万平方米的旧改项目

瑞安房地产(00272)拟参与上海青浦建筑面积逾30万平方米的旧改项目
2018年03月06日 17:09 智通财经网

瑞安房地产(00272)公布,2018年3月6日,公司全资附属上海磐锐与合营企业合伙人方正证券(601901.SH)订立合营协议,就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的旧城改造项目可能进行的未来投资成立合营企业,即上海磐兴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营企业,分别由上海磐锐及合伙人持有49%、51%的股权。

现时预计公司就投资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的旧城改造项目的最高资本承担人民币18.20亿元。公司计划部分以内部资源及部分以银行融资拨付有关资本承担。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合营协议条款,合营企业合伙人已向上海磐锐授予期权,可在合营协议签署日期起12个月后行使,据此,上海磐锐可酌情向合营企业合伙人发出书面通知,要求合营企业合伙人出售所持合营企业所有股权及转让所有其他相关权益(如有)予上海磐锐或其指定联系人。

授出期权不须支付溢价,而期权的行使价,根据合营企业合伙人在合营企业作出的投资金额、上海磐锐收购的股权、合营企业合伙人的资金成本厘定。

公告称,作为中国内地的金融中心,上海在过去数十年间急速发展,并从中国的经济发展及转型中获益。上述增长带动资金及人力流入,带动上海的城市化发展。公司及合营企业合伙人确认上海城市化带来的业务机会,并有意参与其中。

因此,公司及合营企业合伙人正设立合营企业,以把握潜在机会参与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总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的旧城改造项目,预期该项目保留青浦区的独特历史文化,并重新开发为多功能大型社区,包括低密度商业区及住宅区。目前,有关地块尚未开放竞标,且未能确定有关竞标程序的确实时间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