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跌逾2% 料去年亏损3亿至5亿元

国美跌逾2% 料去年亏损3亿至5亿元
2018年03月02日 10:12 新浪港股

  国美零售(00493)现跌2.15%,报0.91元;成交约404万股,涉资367万元,主动卖盘79%,跌穿20天线(0.92元)和10天线(0.92元)。

  现时,恒生指数报30593,跌450点或跌1.45%,主板成交77.31亿元。

  国美零售公布,料截至2017年12月底止年度,归属予母公司拥有者应占亏损将在3亿元(人民币.下同)至5亿元之间,相较上同期为净利润.主要由于:集团将部分经营未达预期的业务进行商誉减值及与电子商务业务相关的长期资产进行减值.此外,财务成本因债务的增加也有所提升。

  然而,如剔除商誉减值,与电子商务业务相关的长期资产减值及应付债券的利息等非经营性项目,利润预期则将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于去年业绩报告期内,集团的线上线下交易总额(“GMV”)与上年同期相比预期增长超过20%.集团的可比门店销售收入预期增长超过2%,同时综合毛利率保持较高的水平,预期将超过18%.电子商务业务目前进入到线上线下融合阶段,虽然在融合阶段电子商务自营销售收入有所下滑,导致集团于报告期内的整体销售收入预期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约7%,然而电子商务业务的平台GMV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预期超过100%.3月底将刊发年度业绩。

  表列同板块或相关股份表现:

  股份(编号)         现价      变幅

  ------------------------------

  创维数码  (00751)  3.42元   下跌1.72%

  冠捷科技  (00903)  1.09元   无升跌

  海信科龙  (00921)  9.43元   下跌1.98%

  TCL多媒体(01070)  3.60元   下跌1.37%

  海尔电器  (01169) 27.10元   下跌2.17%

  ------------------------------

责任编辑:卢昱君

国美 跌逾 亏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