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纸(02689-HK):纸浆价格仍低 料下半财年產品加价两三次

玖纸(02689-HK):纸浆价格仍低 料下半财年產品加价两三次
2018年02月27日 15:12 财华社

內地将於3月1日实施进口废纸新规,届时废纸进口量将下跌,刺激国內纸浆价格持续上升。玖龙纸业(02689-HK)副行政总裁张成飞透露,纸浆价格在春节前已平均上升了50至100元每吨,节后再上升了200元每吨,目前纸浆价格约2400至2500元人民幣每吨,纸浆价格持续上升反映市场对未来走势看好;以今年来看,纸浆价格仍处於低位,加上下游客户的库存已跌至较低水平,相信包装纸產品价格於下半年有机会调升2至3次,集团亦会因应市场变化加价,但幅度则需视乎原材料及库存等情况而定。他又指出,目標在今年6月底将库存天数降至10天以下。

玖纸集团董事长张茵预料,今年原材料将继续短缺,令產品价格波动上升,集团将大量增加收购国內废纸,同时在国外开设再生浆工厂以作补充,截至去年底集团的国內及进口废纸各佔一半,至今年底相信国內废纸佔比可超过50%。对於市场走势,张茵认为,內地经济增长加上网购盛行,对包装纸带来需求;另外在环保政策及消费升级等刺激下,可为生產高品质包装纸的玖纸带来机会,对集团未来增加產能有信心,不担心会產能过剩。

另外,玖纸近年致力降低负债水平,截至去年底止的上半财年,负债比率为62.3%。集团财务总监张元福表示,目標在今年6月底降至65%,至2019财年再降至约60%水平。被问及会否增加派息,张茵则指,维持派息比率不低於30%水平,目標则可上升至40%。



(责任编辑:finet)
财年 纸浆 废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任泽平 任泽平 中国经济正处在新周期的起点产能周期筑底,库存周期调整;传统行业筑底,新兴行业崛起;金融周期向下,新周期向上。
  • 张明2018年股票市场或将表现最好
  • 任泽平2018年中国经济在新周期起点
  • 张斌未来需关注以下两个风险点
  • 黄志龙钢铁将成为中美贸易战暴风口
  • 薛洪言信联获牌 其他公司剩多少活路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