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集团(02098)携手西本新干线及潘富杰组建B2B黑色系大宗商品电商平台

卓尔集团(02098)携手西本新干线及潘富杰组建B2B黑色系大宗商品电商平台
2018年02月25日 19:09 智通财经网

卓尔集团(02098)公布,2018年2月24日,公司与西本新干线及潘富杰订立合资公司协议,以组建主要从事发展及营运B2B黑色系大宗商品电商平台的合资公司。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首次总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由公司、西本新干线、潘富杰按所持股权比例51%、30%、19%分别出资人民币2550万元、1500万元、950万元,首次总出资以现金于2018年4月30日或之前支付。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将于2018年内向合资公司提供人民币10亿元的贷款融资,并将于2019年内进一步提供人民币25亿元(即合共人民币35亿元)。

另外,公司同意截至2019年及2020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向潘富杰配发奖励股份,惟合资公司须实现以下收入目标,即2019年及2020年12月31日止财年收入目标分别为人民币300亿元、500亿元;而将予配发的奖励股份总数目不得超过约5.81亿股。

组建合资公司后,合资公司董事会将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3名由公司提名,其余2名分别由西本新干线及潘富杰提名。合资公司董事会主席及副主席分别由公司及西本新干线提名。

董事认为,组建合资公司后,集团可借助西本新干线在黑色系大宗商品及相关业务的经验及资源以及潘富杰(预期彼将主要负责合资公司的日常营运)的经验及技能,以发展合资公司企业对企业的黑色系大宗商品电商平台,将可扩大集团在黑色系大宗商品领域的电子商务,贸易及供应链管理业务,从而扩大集团的客户基础,并长期增加集团的收入。

此外,公司同意在合资公司实现收入目标后向潘富杰配发奖励股份,将推动潘富杰实现收入目标并提升合资公司的盈利能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管涛 管涛 哪些城市会先经历本轮降价潮?当价格上涨偏离城市价值越大时,房价往往容易最先开始“大幅降价”或“降价潮”。
  • 冯明金融业基本矛盾已发生转变
  • 温彬银行业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
  • 张宏伟哪些城市会先经历本轮降价潮
  • 盘和林报忧找短板也是经济生产力
  • 鹿长余A股大概率已到达全年的顶部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