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芬:5元左右买入广深铁路(00525-HK) 目標5.60元

李慧芬:5元左右买入广深铁路(00525-HK) 目標5.60元
2018年02月23日 18:38 财华社

广深铁路(00525-HK)公布,因广州市城市更新改造需要,公司拟依法交储位於天河区的广州东石牌旧货场、佔土地面积约3.7万平方米的土地资產。倘落实,预计產生的利润佔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50%以上。

投资者近数年已憧憬內地铁路系统的土地改革,今次广深铁路有偿交储土地,或会成公司相关改革的里程碑,並推动铁路改革,估计公司未来将有更多相关收益。

虽然土地估值或低於广州市中心的地价,但基於出售土地属工业用途,而广深铁路或需要支付补价金额,以获准转为商业用途,兼且公司並非专长物业发展,今次出售上述土地,对广深铁路把土储货幣化将更具弹性。

广深铁路股价去年仅升12%,跑输同期国指13%,主因铁路改革措施延期令人失望,及盈利自2016年第四季起一直逊预期,但基於公司已将成本管理,而盈利可望在今年扭转跌势。建议投资者於5元左右买入,获利目標5.60元。



(责任编辑:finet)
广深铁路 目標 土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