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铝(00486-HK)为何盈利跟不上收入增长?

俄铝(00486-HK)为何盈利跟不上收入增长?
2018年02月23日 11:38 财华社

俄铝(00486-HK)2017年度业绩,受惠於铝价上扬等因素,收入显著增长24.9%至99.69亿美元;奈何股东应佔溢利最增只微升3.6%,只有12.22亿美元,內裏有何原委?

仔细翻看业绩报告,原来2016年7月,俄铝向中国国有工业集团酒泉钢铁出售其於Alumina Partners of Jamaica的全部股权,代价为2.98亿美元;录得一笔特殊收益。此外,来自联营公司及合营企业溢利亦减少了2.28亿美元,只有6.2亿美元,跌幅达26.9%。

集团行政总裁Vladislav Soloviev於业绩报告表示,2017年,全球对铝的强劲需求確保了本行业积极的市场环境。按UC RUSAL估计,全球对铝的全年需求量将增长6%至6400万吨。全球铝市场的缺口约为100万吨,而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铝价按年相比增长22.7%。奈何良好环境未能为集团创出理想业绩。



(责任编辑:finet)
俄铝 铝价 业绩报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