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任命张首晟教授为独董 区块链领域布局或加快

美图任命张首晟教授为独董 区块链领域布局或加快
2018年02月22日 18: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2日,美图公司(01357.HK)公告公司董事变更。罗宝文女士于今日辞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成员职务,以投入更多时间专注于她的其他工作承诺。同时,公司任命张首晟教授为独立非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及薪酬委员会成员,任命即日起生效。

image

  张教授是著名的物理学家,是斯坦福大学物理系讲座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及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张教授还是知名的天使投资人,他曾投资的VMWare是云计算产业的领军公司,市值一度高达480亿美元。2013年他创立丹华资本并任创始董事长,重点投资源于斯坦福大学与硅谷的创新公司,投资方向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增强/虚拟现实技术、基因医疗等行业。

  张教授还对区块链技术高度关注,曾在多个会议及峰会上就区块链技术领域发表演讲,包括但不限于Blockchain Connect Conference于2018年1月26日在旧金山举办的“中美区块链全球区块链峰会”。

  美图公司对区块链技术关注已久,今年正式涉足区块链领域之后更是动作频频。公司先是发布了区块链方案白皮书,后又上线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Bec钱包。此番美图委任对区块链技术颇有研究的张教授为独立董事,侧面暗示公司将进一步加速在区块链领域的布局。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