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厉以须 绿景中国蓄势待发

摩厉以须 绿景中国蓄势待发
2018年02月14日 16:24 新浪港股

  在内地楼市自去年取得销售(17亿平方米)新高后,随着一二线城市被严格调控、限购政策密集出台,今年房企间的竞争料想会更加激烈,对房企核心竞争力的要求也将进一步提高,土地、资金成为今年房地产行业最重要的两个关键词。与此同时,加速去杠杆及外围加息的金融环境也给了房企不小的压力,由此可见,拥有多元融资渠道、充足土储资源、执行力强的房企则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中小型房企中的“黑马”——绿景中国(0095.HK)则显得更有机会跑出。公司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多年,拥有丰富的核心土地储备。截至去年中报,绿景中国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的土地储备共有415万平方米,其中深圳项目达到134万平方米,超过总储备的三分之一,并主要集中在福田中心区位置,占据黄金地段。去年年底,绿景中国还以90亿港元正式收购位于香港九龙东海滨道的8 Bay East项目首度入驻香港商业地产,在黄金地段布局上再下一城,扩大公司在土地项目上的核心竞争力。于此同时,公司控股股东手中仍有若干个位于大湾区核心城市核心地段项目组成的1200万平方米土储,更成为未来公司持续获得优质土地资源的蓄水池。

  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继续扩张公司的战略布局,在资金方面,绿景中国近期亦动作频频。绿景中国近日公开融资计划,据最新公告显示,公司2月8日向Leadon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Real Estate Limited及银顺投资(农银国际全资子公司),分别发行1.326亿新股(或扩大后股本2.73%)及等量可换股优先股(CPS),发行价及行使价一致,集资净额合共7.75亿港元;此外,公司同日以每股2.938港元或折让9.88%配售8000万股份,相当于扩大后股本1.67%,集资净额2.33亿港元。

  公告显示,这两次融资所得款项共10.08亿港元中,70%将用作发展公司项目。在境内融资全面收紧,融资渠道短期难以大幅度放松的背景下,绿景作为一个稳健发展风格的企业,选择在此时做融资安排,除了保证现金流流畅外,也预示着绿景意在为未来新项目注入做提前准备的讯号。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进一步优化公司整体债务及估值水平之外,此次配股完成后,不仅为绿景中国引入了新的战略投资者,更将释放公司在二级市场的流动性,进一步活跃公司交投状况,扩大公司利好在二级市场的乘数效应。

  开年以来,港股不到两个月就走出“过山车”行情,也加速了市场对上市公司优胜劣汰的执行速度,市场开始逐渐回归价值投资。在近期恒指大幅调整及内房股全线受挫的背景下,绿景中国今年以来仍能录得超过15%的涨幅,体现出市场对公司价值的认可。随着公司在建项目的推进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政策红利的持续发酵,绿景中国今年的表现值得期待,投资者可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李双双

绿景中国 蓄势待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