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协鑫能源(03800)就兰溪融资租赁协议项下兰溪金瑞的偿还责任提供担保

保利协鑫能源(03800)就兰溪融资租赁协议项下兰溪金瑞的偿还责任提供担保
2018年02月13日 23:16 智通财经网

保利协鑫能源(03800)发布公告,于2018年2月13日,该集团订立苏州协鑫担保及南京协鑫股份质押协议以就与芯鑫融资租赁(该公司的独立第3方)所订立兰溪融资租赁协议项下兰溪金瑞(该公司间接附属公司及协鑫新能源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的偿还责任提供担保。

公告显示,于2017年10月31日,南京协鑫(该公司间接附属公司及协鑫新能源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江苏瑞能(公司的独立第叁方)订立兰溪收购协议,据此,南京协鑫向江苏瑞能收购兰溪金瑞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兰溪金瑞持有两座位于中国浙江省兰溪市的20兆瓦光伏发电站项目。南京协鑫于2017年11月24日完成收购兰溪金瑞。

于2017年6月19日(于南京协鑫收购兰溪金瑞前),兰溪金瑞与芯鑫融资租赁订立兰溪融资租赁协议,据此,芯鑫融资租赁向兰溪金瑞购买兰溪租赁资产,代价为人民币2.365亿元;及芯鑫融资租赁同意于收购后将兰溪租赁资产出租予兰溪金瑞,为期一年,租金合共为人民币2.488亿元。此外,芯鑫融资租赁已获委聘向兰溪金瑞提供若干咨询服务,费用合共为人民币473万元。

为继续芯鑫融资租赁所提供的融资,芯鑫融资租赁要求该集团提供担保,以担保兰溪金瑞于兰溪融资租赁协议项下的责任。因此,于2018年2月13日,该集团透过苏州协鑫及南京协鑫分别订立苏州协鑫担保及南京协鑫股份质押协议。

该公司表示,该集团将可透过兰溪融资租赁协议及过往融资租赁协议项下的财务安排获得额外流动资金,而额外营运资金亦有利于支持其业务及营运活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