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拆平安好医生来港上市 H股A股股东待遇有别

中国平安拆平安好医生来港上市 H股A股股东待遇有别
2018年02月13日 10:5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2月13日消息,中国平安(2318)分拆旗下平安好医生来港上市,昨日宣布将于下月召开股东大会,投票决定是否就向现有股东派发平安好医生股份保证配额。据通函称,基于中国法律法规限制,向A股股东提供保证配额存在法律障碍,故仅能向H股股东提供保证配额,A股股东未能享“同股同权”。

  中国平安指三点法律障碍包括,根据内地公司法及其公司章程规定,其无法通过利润分配方式将所持有的平安好医生股份分配予A股股东,故无法以实物分派方式向A股股东提供保证配额。

  3障碍致A股股东未获配额

  同时,目前实践操作中,中国外汇管理部门不受理除境内合格机构投资者以外的其他境内机构或个人从事境外有价证券,衍生产品发行、交易的外汇登记。

  加上,沪港通及深港通交易机制下,据目前有关互联互通的规定,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暂不提供新股发行认购等服务,因此A股股东无法通过沪港通及深港通交易机制在平安好医生境外上市时行使保证配额。

  倘股东会不获批 或不提供任何保证配额

  集团称,法律顾问指出由于建议仅向H股股东提供保证配额,故公司章程下将被视为对类别股东权利的变更,按章程需要经A及H股股东审批,变相A股股东亦将决定是否给予H股股东保证配额一事。公司表示,若在股东会上未获审议通过,将不会就平安好医生建议上市向任何股东提供保证配额,但无论议案是否获通过,结果将不会影响平安好医生的分拆。平保的临时股东大会、A及H类股东大会均将于3月19日于深圳举行。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