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钢管(01938-HK)升29% 原因售地皮权益有厚利

珠江钢管(01938-HK)升29% 原因售地皮权益有厚利
2018年02月13日 09:44 财华社
珠江钢管(01938-HK)现报0.98元,升0.22元,升28.947%。成交173万股,涉资177万元。
 
珠江钢管昨晚公布,建议将旗下位於广州市番禺厂房之土地用途由「工业」改为「住宅及商业」,並出售合计59%权益。其中,公司将向国企广东粤财信托出售土地19%股权,代价2.4亿人民幣;及向投资经理广州资產管理的提名人转让40%股权,藉以加快更改土地用途过程。完成后,土地将由广东粤财信托、提名人及公司分別持有20%、40%及40%。
 
涉及土地面积约28.7万平方米。根据独立估值,预计更改用途后土地的公平值约50亿人民幣,估计40%股权转让代价最少为20亿人民幣。估计出售收益约41.9亿人民幣(约51亿港元)。然而,出售事项的财务影响最终取决於(其中包括)股权转让之收益或亏损净额,进而取决於该土地(完成更改土地用途后)公平值及资產重组及更改土地用途的相关成本。因此董事无法就出售事项整体於本公佈日期之收益或亏损净额作任何估计,因为目前无法確定该土地(完成更改土地用途后)价值。


(责任编辑:finet)
珠江钢管 粤财信托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