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伟成:联想集团三季度实赚非亏

黎伟成:联想集团三季度实赚非亏
2018年02月12日 11:41 新浪港股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

  港股2月9日收盘29,507.42,跌943.85点,成交额增至2,190.87亿元。恒生指数阴阳烛日线图呈阴烛陀螺,即日市短中期技术指标皆差劲,即使美股稍作之反弹,短中线后向仍差。我坚持“现宜守不宜攻”之见。

  股份推介:联想集团(0991)的截至2017年12月底为止的2017至18年度三季度出现亏损2.88亿元(美元,下同),季绩非差之因,乃(甲)作出一次性非现金4亿元的递延所得税资产撇账所致,若不计及此数则有纯利1.11亿元,相对于上年度同期赚9,800万元多赚13.2%;和(乙)撇除出售武汉物业因素后的税前溢利2.12亿元增长22%。

  续推以盈利作优先考虑策略

  核心业务:(一)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I)收入92.5亿元增长8%,比上年度同期所升的2%,多增6个百分点,主要受惠于(i)商业用电脑持续更新,及特定地区消费者的需求提升;(ii)继续推行的以盈利作为优先考虑的策略,目的是要带动个人电脑业务中优质产品收入的增长,甚至提升产品平均销售价格,以缓和零件成本价格上涨带来的挑战。

  故此项之(II)税前溢利4.16亿元同比无疑下跌3%,但按季比较则出现环比增长13%,和(III)税前利润率4.5%同比虽跌0.5个百分点,季度环比轻微上升0.1个百分点,意味相关的策略显然取得初步的预期效应。

  (二)移动业务(1)收入20.76亿元仍减5%,却少减凡17个百分点之普,更重要者为(2)税前亏损9,200万元,比上年减少17.8%。

  (三)“美国较低的税率将有利于集团于该地区长期的业务营运”:美洲市场的收入39.9亿元增长9.5%,占比达31%,税前利润2,600万元;更重要者为,联想在美国购入国际商业机器IBM的电脑硬件业务,和摩托罗拉权益。联想集团于收盘2月9日3.98元,跌0.13元,日线图阴烛陀螺,RSI顶背驰势转弱,STC强化派发信号,须重越4.05元,始有望破尖顶4.24元至4.38元,有望挑战4.54元,见4.61元至4.79元。否则短向不易看好。(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无持有上述股份权益)

责任编辑:李双双

联想集团 三季度 实赚非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