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能建(01649-HK)拟3.33亿元与内蒙华电成立合营以开发和林发电厂

内蒙古能建(01649-HK)拟3.33亿元与内蒙华电成立合营以开发和林发电厂
2018年02月12日 20:13 财华社

内蒙古能建(01649-HK)公布,于2018年2月12日,公司签订合资协议,公司与内蒙华电(600863-CN)同意成立合资企业,由公司及内蒙华电分别持有49%及51%股权。

合资企业的注册资本总额按和林发电厂总资产估值20%釐定。公司须以现金出资,而内蒙华电透过注资和林发电厂出资,和林发电厂的净资产估值计入内蒙华电的出资。倘和林发电厂的净资产估值低于认缴出资额,内蒙华电须以现金支付缺额。基于和林发电厂未经审核管理账目,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其总资产约为人民币33.99亿元。假设和林发电厂的总资产估值为人民币33.99亿元,公司的出资额则为人民币3.33亿元。然而,公司最终应付对价取决于和林发电厂的总资产,其尚待有关当局估值。

据悉,内蒙华电主要从事火力发电、供热,蒸汽、热水的生产、供应、销售、维护和管理;风力发电以及其他新能源发电和供应;对煤炭、铁路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对煤化工、煤炭深加工行业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对石灰石、电力生产相关塬材料投资;与上述经营内容相关的管理及咨询服务。

公告称,透过与内蒙华电成立合资企业,公司可与内蒙华电合作开发和林发电厂。和林发电厂位于正在建设中的和林格尔新区范围内,是国家实施「上大压小」政策的新建项目,一期工程规模为2台66兆瓦超临界间接空冷机组。根据和林发电厂之管理账目,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其总资产为人民币33.99亿元,并无录得任何收入或利润。成立合资企业可巩固公司作为上市企业、特级资质及电力建设全产业链的地位,构建「一体两翼」协同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finet)
内蒙古能建 内蒙华电 煤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